人的自信來自兩方面,太幸運的無災無害,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催眠。

 

這兩者我都沒,為此不算自信。又從書中得到,強者該有啥面貌,自己並不具備,難生出真正的自信心。

別人眼中,自己對多數人並無敬佩,由此被推認過於信心,可這僅表像,如果知悉我眼中的真正自信該有面貌,差得遠。

因此,多數時候,對自己評分,都是百分之六七十而已,完全無謙虛或假意。

股市最容易帶給人現實感,經常被市場敲敲打打,哪能充滿自信。

單單以本月至今的交易結果,台股加權已創數年單月最強,可最大持股本月至今持平,第二、三大持股本月至今小跌(第三大是新增往下承接持股,仍在情理中),一些中短打多數都是賣出後只能看它們持續向上飛翔,如何驕傲起來??

這是我多數時候認為,即便獲利,也要認清是市場力量,還是自己能力? 就我經驗,多數人得到的都來至市場給予,來至自己的少,我就是如此。

如果許多獲得都來至市場,有何自豪感可言?

感謝市場給予自己的訓練,雖不算謙卑,卻已被運氣訓服,能不倒楣就阿彌陀佛。

今年有些可惜,但重點會在明年大選後,面臨股價過高、景氣平平或略差、政治效應消退後,是否會順勢出現多頭大修正,又或出現轉空的契機?

每年都對未來戰戰兢兢,先求少敗,最好不敗,再求勝。

可惜了,十月份股市大好時光,單月損益連前三月的單月一半都沒,真無言。

真是個普普的投機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