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台股休市,不用看盤應是平靜的一日,可心仍不成熟的短暫起伏。

 

 

去年去香港的那件事,原以為是無聊、沒意義的多此一舉,卻出乎意料,今年因此收到一瓶威士忌,上周還被同往的高層說,可因這事在年終有實質回饋。

 

聽到這訊息當下,除了意外,還想把這意外分享出去,故雖只得到口頭承諾,就先邀約部門同事,與兩位平日對我不錯的姊輩同事,約了今日我請客吃頓午餐。

 

可是,卻在要請客的今日上午近十點之際,聽聞大老闆臨時要因這事請相關人中午吃飯,我當下不願意接受這種臨時、像命令的餐約,明明說不去就好,我這種咖去不去也無妨,可公司內部就有奴化的高層一直魯,可最後我還是沒去 (沒問,但應只我沒去)

 

我實在不想成為奴才,這是我的性格一部分,雖此舉可能又是背後插滿刀劍,最多叫我走,還能怎樣。

 

不過我也留了個臺階,臨時請了下午的假,作為如果被追問時的借口,說因下午有事才無法前往。可我心理有點鄙視這個行為,雖緩和些是好的(事緩則圓),但需這樣怕東怕西的嗎?

 

這公司高層腐化到只會迎合大股東,說像太監、宮女也不為過,我既不恥,若自己明明無五斗米問題,還加入這些人逢迎行列,真的會加倍自我唾棄。

 

我沒想要責怪這些人,人本來多數自私,為了利益多數人啥都可拋,只是我無法、也不願意加入而已。無法加入是性格不適合、狗腿事倍功半,不願意因本非既得利益者,何需抱大腿。

 

我只想具備法國傭兵的身手,但現在公司只出印度傭兵的價,故自己當下就是個印度而已,印度阿三還能期待什麼,雖自認印度傭兵足以打遍公司鮮有敵手(哈哈,有點自我感覺良好)

 

但這事讓今日心理短暫的不太愉快,起伏了一下,不過沒多久,想想最差就是離開而已,已放下。

 

另一個起伏來至年終數字。雖3~5年來因公司虧損、加上我不會向上管理,早低迷許久,可看到爛數字還是短暫的心起伏了一下。雖因上面提到那香港之事,真的有多點收穫,可扣除這點,數年仍處下滑趨勢中,真不好意思提及,低迷中還可更低,持續往無邁進,真搞笑。雖說自己肯定不會比公司半數以上差,可這公司也因此地無銀三百兩,加上弄臣高層自肥,人事早烏煙瘴氣,還OK的多數能走早走了,我都戲稱公司只剩這些:懶人、有點懶的OK人、無能者、臣、不知所謂者。

 

自認是懶人,或許這是自己最後的工作,離開後是否要繼續為沒存在價值公司工作,仍是未知。

 

還是要批評一下,香港那事完全是場兒戲,卻有收穫,這就是問題所在,故我不會因有這意外有所感激。

 

下午3-4點間回到租處,睡了一個多小時的午覺,還是睡覺比較實在,哈哈。

 

剛在重閱【投資心法-豹語錄】,書中引用彼得林區的話,【你不會因為不屬於你的東西價格上漲而受害,你所擁有的東西才會毀了你】,這話沒錯,可僅針對實物而言,在心的層次中,往往會受到不屬於自己東西的吸引,總是別人的比較好,或因比較而心裏受苦,這就是人性。

 

也正因人性,才會為了得罪小人短暫心起伏一下,才會因年終不好又起伏了一下,明明不屬於自己的,早應放下,根本不會有後續的影響,可自己就是做不到。

 

能做到的就是事後想想,都覺得好笑,不論如何,事後能放下就好,我不犯人,人要不要犯我隨便,我要不要反擊就看我修為夠不夠,不夠就會,夠就會放下。

 

唯一要做、唯一要學,就是放下,放下才能不執著,才能遇到不好的人事物都能不上心,只對人類少數光明、良善面上心就好,這樣有生之年才會過得平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