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就對年金改革無期待,這兩天的初步版本,還真是夠糟糕的。

 

 

如果【多繳、少領、晚退】已是無可阻止的趨勢,那就算了,但至少做一點社會公義價值吧,去幫助那些弱勢或真正需要幫助的,不要被既得利益者呼攏,那些檯面上的代表,根本不是弱勢,看到就想吐口水。

 

我,早已認為可領到的機率低於20%,就當做交給賊政府的保護費好了,但至少還認為,若要社會衰敗減緩,劫富濟貧是無可避免,但至今還看不到有啥政府能做到這點,都在做加速滅亡之事。

 

這種對未來的不安,加上自我處世方式隨時可能無工作,對於提升住宿品質這件事,還在猶豫中。近些日子花了時間在資訊蒐集,大致得出如果在台北好的地點,如果要住的不差(不小、具品質),一個月沒有兩萬多起跳,粉難有好選擇,可較我花一個年輕人的月薪在住宿上,還是沒能得到自我認同。

 

我不重物質享受,加上這提升是倍數以上,內心掙扎中。

 

對未來無期待下,要增加固定費用,實需多所考量,雖這個猶豫有點心煩。

 

今日在現租處看了一個四坪的獨立套房,發現真小,呼應了蒐集資訊的結果,想省錢肯定有太多不滿意處。不想多花太多,如果只是要一個獨立空間,可住宿變小、還要增加約10%花費,不太划算。

 

又能怎樣,事無雙全,如年金改革想要減輕財務壓力,還要做到公義,又不想得罪既得利益者,根本是作夢,但政客往往都是不能明確的做出一個選擇,然後接受後果,多數是牆頭草的搖擺。

 

剛看的【百年法(上)】小說,也說著政客的現實嘴臉,或許年輕時滿腔熱血,可一旦利害交關,多數人都臣服利益之下,除了不齒還能怎樣,我從沒想對政治上心,就是這個緣故,如果不想墮落,除了遠離,還能怎樣。

 

這次興櫃交易的錯誤,自己仍須反省能力不足處,不熟悉就是一個大罩門。

 

多珍惜這社會少數的良善者吧,因當下良善也不能保證不會被社會墮落影響,成為打不過加入的一個。如果身旁還有這類人,我都是十分珍惜,這至少是具備了【有直、有諒】。

 

至於【友多聞】這點,如果鮮有,至少可用【自多聞】補強,不算大問題。

 

最怕是,身旁所見所聞已有過半都是自私類,或許還低估了。

 

與自私者謀改革,無果或倒退,剛好而已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