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書5~10年前看的印像不錯,近日重看覺得些點掉價,主要對性靈思維部份不認同處增多

 

 

這書作者之一,蕭先生後來毀譽參半,這不影響我的閱讀,閱讀的價值在於文字,作者品性僅佔部分。

 

故事中有關投資銀行業務推廣、中國官商往來方式,自覺是正確的,這部分是書的核心價值所在。

 

雖性色為人性之一,但作者幾乎把它當成故事的主軸之一,這部分這次重看,覺得太過,此掉價之一。

 

回想過往會覺得不錯,主要書中對形而上內容探討不少,這部分過往可能有新鮮感,但經過5~10年,看過許多有關形而上或心靈上書籍,這次閱讀覺得作者想法有很多可議處,用語不雅,如雜交等非原因,而是雜交道理非這麼牢不可破,多數雜交不過是性之所往,當下沒有這麼多充分理由,此掉價之二。

 

那值不值得看? 如果想對於投資銀行業務,或官商往來可能結果,這故事仍有參考性,畢竟人性描寫的寫實,忠於人性不可能是爛書。

 

如果想要從其中對形而上思維得探討有所獲得,會因自身知識多寡而異,這部分過往的我是讚賞的,當下的我覺得普通,人如果還在變動,思維、看法也會有所變動。

 

當下的我,有比過往成熟嗎? 我也不自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