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機繼續唱著屬於阿斗的歌,「不要管我,我就是愛跌的我….」,開盤才過了一個多小時,台股指數變化不大,可損益已下滑一半,阿斗A又回到平盤,儼然有逆勢下跌的可能。扶不起的阿斗,無話可說,真的無話可說。

11點,情況沒有改觀,主要帳戶還因系統原因(佔交易80-90%),被鎖住無法下買單,這是冥冥中要我冷靜一下,不要因為漲幅不如市場,轉而進去追價?

耐性考驗,投機不管任何時候,都會用不順來考驗參與者,從二月最後一個禮拜至今,還沒走出困局。這禮拜心更浮動些,總有增加部位,或增加價差交易的念頭,很容易不自覺讓部位提升,冷靜,冷靜。

昨看了「我當道士那些年I」,中國幾年來比較時興,結合傳統技能或鬼怪的故事,與盜墓筆記、鬼吹燈相似。小說敘事流暢,內容還ok,值得一提的是,想修練道法亦重心靜,穩定軍心是萬物通用之理

收盤依舊維持阿斗,雖一度更差,結算數字仍比早盤高點少了40-50%,昨日下跌都沒收復。前三大持股的漲幅分別為0.35%0.84%、0.25%,可笑的阿斗三人組。

感到像阿斗,往往也覺得像魯肉腳(低潮時分)。持股略增,手癢難當。

許多年來,往往在投機氣氛亂竄時,自己都有被拋下的感覺,代表這種行情是自己投機弱點之一,可以做的方向很清楚,卻沒把握。

  1. 1.       想辦法下次跟上,至少落後距離拉近。
  2. 2.       即便沒跟上,要學會定....得。

第一點是操作風格,改變需時間,及自己潛意識的認同;第二點需要心智成熟,可內心往往是最大的敵人。

剛看到某blog文章,一段話說著自己的困局,「如果天天去看那些漲停的股票,心想怎沒我的,鐵定不快樂..因為不快樂想追求快樂,也許就抱不住手上股票,轉去追高,漲高轉跌的機率一樣不小,不見得會得到快樂,但得到緊張情緒肯定是會有的.我就是得到不安情緒!

低潮期除了多讀書,無好的解決方案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