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沒有中槍,但原近日拉升的最大持股,意外收到利空,讓我今天拋拋拋,持股率創2014年來新低。

 

最近因一些持股多少還是有表現,我就是不斷向上賣,但不含CB持股率在3月下旬後已降至3成內,所以就找了近1-2年短期小價差的投機股、短期股價在低檔的B,大肆買進,讓持股率還能維持在26-27%間。

原先對B的打算很簡單,就是用較大金額,牟取一個小波段3%的價差機會,原先還在想攫取的機會大增,因為B最近一個月就修正了約3%,直接把空間空出來,昨天(4/5)還買到過往最大數量,除躍居第一大持股數日外,還約計是第二大持股近1倍的金額。

當然,不可能蠢蠢的以為B一定會漲,但去年4Q財報不差,去年度也轉虧為盈,怎樣看風險也不大。

這個3%機會美夢,就在今日早上被打碎了,早上到公司看了一下新聞,結果昨天交易所公佈,這檔將在4/7因財報被會計師寫有營運風險,要打入全額交割。

我也把財報下載來看,雖會計師有寫了一大段營運不確定性的字,也沒有要改無保留意見,但交易所就是因那段文字,要把B打入全額交割。

雖我不擔心公司營運,加上現在價格是2-3年的低點,也比大股東這2-3年來私募價低,不會太擔心,但畢竟流動性轉差是實質,所以開盤前就決定,今日要儘量減持,以降低這個不確定性風險。

萬幸,這檔今天除開盤比較弱外,多數時候都在盤上,且也有出量,讓我要下車沒有問題,我就在平盤及略高處減持了70%的持股,雖這檔今年整個交易因此沒啥賺,但至少沒虧,沒因這個意外風險被電。

雖樂觀看是這樣,但以機會成本來看,也是損失:

  1. 1.       資金轉入這檔,短期是損失沒錯,讓之前只上富貴減少。
  2. 2.       原先的機會,瞬間因此消失,這也是一種損失。

為什麼不算受創也要留個紀錄,只是想要表示,我真的不是個好運氣的投機客,運氣一直以來都是一般般,

有不錯的時候,也有吃屎的時候,也有這種忙與盲的時候。不過,記憶中,每每重壓單一持股時,運氣好像變得更差些,不順的機率印象會攀升。

這也是我一直維持分散、多元持股、短線投機的緣故,沒能重壓,價值投資就少一半以上的好處,當下的我,還是個勞碌命的投機客。

不過,即便不順,至少B沒讓我跌個吃屎,已是萬幸,感謝。

經過今日減持,不含CB持股率已降至近2成,創2014年來最低持股,我棄攻或不攻了嗎? 我也不知,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