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兩天,與同事對一本投資相關書的Q&A,發覺自我無教導能力。

 

如果只是自己講,算不上教導,可如果想要讓對方講,一下子就難以行走,真的很難。

對於非懷疑論、具僵固性格的人,要採用閱讀來增進知識,這挑戰很大,對於這類人,我也還想不出好的因應方式,讓閱讀能順利進展下去。

後來,我也想過,真的非閱讀不可嗎,愚昧活著而有世俗成就者仍多,為什麼要走這樣辛苦的路?

我是頭洗了,也覺得滿止癢的,就繼續下去,可是對於沒洗的人,雖試試看無妨,但真的有必要一試嗎?

有教無類真的很難,尤其是知道問題又打不破那問題,卡住的感覺很差。

或許自己的投機也是,也知道問題在哪,也一直想著改變,但成果尚不如意。

另一點是,我明明後來決定,不要去嘗試改變別人,可閱讀這件事,如果沒能夠改變一些習性,就很難繼續下去,真的很難為我,有種無能為力的苦惱。

唉,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不屬於耐性、善心十足類,也不知自己能堅持多久?

繼續再試試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