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蠻失敗的,這波上漲我表現出一種最令人厭惡的結果,看對行情但賺得很少,有些自責,但沒辦法這就是市場真面目,往往不能盡如人意。

 

其實自己本來就知道,即便我有加碼,但是我的特性是不適合急漲的,漲幅一旦過快,只會讓我被遠遠拋在後頭,現在就是這種感覺,連6月中下旬高點時的損益都還沒站回去。很現實的要承認,短期戰爭我輸了,至少失去的沒有討回來。

 

知道不能貪心,我還無法同時做到抗跌與在反彈中領先,所以這樣的結果也不算是意外,而是一種高可能的結果。人只要多瞭解自己的性格,然後佐以一些對命運的期待與解讀,就可以大致上想像出未來的多數可能。我知道這種機率很高,只是事前內心仍期待有些好運,讓結果轉為較令人欣喜,至今還沒如願。

 

我現在除了要想,是否要加強追逐,或者握著既有去等看看能否輪漲,還必須先想到最壞的結果--漲沒賺多少卻在回檔時陷入苦難,這點一直會保持在心理的一個角落,所以昨天才會開始做鳴鼓收兵的心理建設,今天暫時放緩這種想法。

 

低量的時代最討厭的就是起伏過大,現在仍是量能不足,所以即便上攻也是很難避免是起伏大的來回,這對於保守的人是一種困擾,總是要事前評估,到底要承擔多少風險。

 

以指數觀之,至今上漲並無破綻,國際市場oK,中國市場還沒礙事,盈餘獲利數字ok,信用危機暫緩,市場創下短期新高,這都是正面的訊息。我會略微把期待提升至7900~8000,期望後來若還有兩三百點,自己能夠多多少少追回一些落後的期待,投機客可不是善心的奉獻者,還是想要從市場中得到一些結果,現在連湯都沒喝到幾口,很想多吃些東西,讓口袋充足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