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這事已無感,用理性分析可知,沒有才是正常,有才是意外。

 

 

如果還對這類事情在意,或許可自我理性分析一下,很容易就可從困境逃脫。

 

請自問,現公司管理者OK嗎,如果不OK,那得到不OK結果,不是剛好嗎?

 

請自問,現工作內容是公司高層主管重視的嗎? 如果不是,得到不OK結果,不是剛好嗎?

 

請自問,現工作周遭所見所聞的多數同事,是以公司利益為重,還是以滿足主管的要求為重,如果是後者,自己如果不能滿足高層主管要求,得到不OK結果,不是剛好嗎?

 

請自問,現工作內容有跟高層主管的KPI相關嗎,如果沒有,得到不OK結果,不是剛好嗎?

 

或許會對有些工作內容不算討喜,工作自評沒比自己好,卻得到升遷的人,覺得不公平,這時候多數的影響會來至部門主管在高層主管心中地位所影響。

 

請自問,現部門主管在高層主管心中是OK的嗎? 如果不OK,那得到不OK結果,不是剛好嗎?

 

如果站在高層主管立場,很容易知道那些人才會討喜:

  1. 1.對其KPI有直接助益者

  2. 2.順從,且跟其性格或相處較愉快者

  3. 3.順從,能幫其處理一些其在意的雜事者

 

請自問,自己有列入這三種的其一嗎,如果沒有,得到不OK結果,不是剛好嗎?

 

其實,多數不滿都是站在自己立場緣故,如果能易地而處,結論肯定大不相同。

 

我不喜歡那些高層沒錯,但我個人對他們選擇或決定,覺得再正常不過。從人的自私面來看,或從歷史面來看,誰會對那些戰力強、但對其沒太大啥用有多少青睞,一旦無戰事,軍隊就是浪費,不如太監、宮女來得舒心,況且強者如果不夠順從,還會有震主可能,肯定是不受用的啦。

 

可知,如果在一個不受用的地方,得到不OK結果,真的是剛好而已。

 

我們能夠做的選擇就是,繼續不順從當個隱士,或離開,或設法成為其三種愛好知一,三擇一。

 

人生的多數事情都沒那麼複雜,都是選擇而已,對於他人選擇不難理解,理解後最好就是釋懷,作自己所選就好。

 

我的選擇多年來都沒變,除了不喜歡那些人外,對於這世界常見的不公平,沒這麼多抱怨,偶而批評一下沒關係,可如果影響到生活,那肯定得不償失

 

我當下的問題是,對不喜歡的人,還是看成老鼠、蟑螂之輩居多,不容易看成貓、狗之流,哪天我能看成後者,

我就踏上的【開悟】的入門磚了,現在,還差得十萬八千里

 

所以我也會當場不爽,但最不想的是事後不爽,事後不爽代表這事卡在心中久久不去,很容易得內傷,這部份當下已較過往改善許多

 

多數事情,真的都是一念之轉,沒有所謂真正善惡,都是自我的善惡,只要不用二分法看世界,就比較能夠逃脫二分法的束縛

 

人就單純的去選擇,然後甘願選,歡喜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