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機,自己能走到哪?

 

 

今年是自己投機重要的轉折點,按耐不住原先過於保守、忙碌的操作模式,想要進行大規模改革,重閱超過10本投機相關書籍,加上六月以來股市修正洗禮,得到的依舊是零,如果嚴格來看,應屬退步,畢竟這波段跌跤比過往嚴重。

 

投機的選擇並不多,可每一個選項都有其天然弱點,及與我性格是否合適的問題:

「價值投資選項」:弱點為必須針對非景氣循環或能涉入經營才可能降低風險 / 我的眼光與耐性仍不足

「順勢操作選項」:弱點必須度過盤整時的容易被巴 / 我的眼光與耐性仍不足

「短期價差選項」:弱點為交易成本高、易短視、勝率不穩定 / 我猶豫性格會是一個致命罩門

「當下的混合選項」:弱點太多,主要是勞心勞力、報酬偏慢 / 因應當前模糊不穩定的性格

 

我的矛盾是,既想要價值投資的無須盯盤,又想要順勢操作的爆發力,又放不下當前打混戰小成果。

 

今年就是在進退失據下,連原先的防守力也降低,在六月狠很跌了一跤,吐回多數YTD紙上富貴。

 

非知識的欠缺,完全是心理沒有準備好,過多選擇下,迷失了自己。

 

早知卡在自己,可卻是最束手無策之處,清官難斷家務事,更別說自身事。當局者即便不迷,也不易果決。

 

我的人生投機選擇題,選項大致清楚的攤在面前,依舊選不下去。

 

若非自尋煩惱性格,簡單選擇因循苟且之「當下混合」即可,只是自己實在不願意承認,能力只到這。

 

真的很諷刺,沒得選擇的人才能獲得放下,能選擇的人,多數放不下。

 

如果自己能認命,選擇中庸之道,那該有多好??

 

唯一確定的是,自己雖常做不好,可不容易被擊敗,耐性不好卻韌性不差,先要守住心智之明,至於執行問題,考驗自己命運能否具備改革之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