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朋友的遺憾,褲子破個洞,也不知多久才自己發現。

 

 

今天早上在BodyBalance課程,意外發現運動短褲右側屁股處破了超過十公分的洞,上課時手摸到還不知這麼大洞,下課到盥洗處才發現,這是啥丟臉的事啊。

 

這之前,周六上一堂拳擊有氧,今天發現前也上一堂拳擊有氧,一個褲子破這麼大洞的人,在背後那些不認識的人眼中,是啥怪胎呢?

 

或許,這就別人眼中的自己,沒穿破洞褲子時,認識我的可能覺得我思維很怪,穿破洞褲子時,不認識的可能覺得我腦袋有問題吧。

 

沒辦法,這就是別人眼中的現實。

 

如果是還沒走向當下的我,肯定會覺得十分丟臉,可現在,有點尷尬沒錯,卻沒十分丟臉感覺,就是個曾經。

 

這是種進步,還是走向麻木不仁?

 

走向當下的自己,增加理性部分,給別人的感覺會帶點無情,如果重表象,關係就很難繼續走下去。

 

原先想在自己心態轉變,能接受多數人的自私後,再去增加原先缺漏的人際關係。可是,這轉變還看不到影子,如果是當下狀況,只能孤獨的走下去,僅能維繫少數的關係。

 

這也是褲子都不知破多久,還自以為完好的現在。

 

當前直率到,不對自己有太多的包裝,對別人略好,但也被說沒啥穿衣服,就如褲子破個洞,呵呵。

 

寬以待人,這句要常自我提醒、叮嚀。

 

活到當下,唯一成果,就是一個不愧於人,無愧於心而已。或許有人會認為很難愧於別人,至少也有一定責任,如對親人等等,但我沒有這種負擔,只想活得自由,我不想給別人情緒勒索,別人也勒索不到我。

 

如果自己沒能活得自在,就很難帶給別人自在,自在肯定建立在,沒對別人產生束縛、要求等,你情我願是基本,得到啥結果都只是剛好而已,即便不是剛好,也多是命運的給予。

 

很多人不接受當下,主要是認為這種觀念就會走向不願努力,可這兩造一點關係也沒,只要態度、行事原則維持著,是否努力根本不是問題,不是說性格會決定命運嗎?

 

走到這,如果不求變,就只能活在一連串的想像中,生活就這樣,不變如常。並非變是好,主要是自己當下並非頓悟者,在沒到達彼岸前,改變就是唯一的選擇,持續朝著彼岸前進。

 

現在也不想追求快樂,平靜就好,且常提醒自己,不要追求,去做就好。

 

或許,投機也是,現在還需要自我反省,哪天能不廢話去改就是,這就對了。

 

那天,能說褲子破了洞,喔,真好,那就對了。

 

還要開始對物品,出大於進,做好減法,週末買了幾件衣服,丟棄更多。

 

就這樣,走向平靜、出大於入、珍惜改變契機,繼續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