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超過半年第二大持股O,今日終於出現約3%漲幅,我幾乎沒跑,經驗價值能發揮嗎?

 

最大持股仍吃鱉,近兩天僅止跌,回歸小漲小跌,還在盤。

今天來個小確幸,第二大持股O從四月起不曾出現的紅K,今天終於出現,約3%漲幅不算出彩,卻是雪中送炭了。

今天這股從虧轉盈,我卻沒啥賣,賣出張數連一支手掌指數都不到,Why? 這股今年YTD截至今日收盤還跌,實在表現很差,加權報酬YTD都已約25%,這股有多慘由此可知。

這股恰巧前前公司同事中兩位有買,皆有約20張,成本與我相近,因半年多才第一次動,今天收盤寫個信跟她們兩說,我還沒啥賣,不過因今日轉盈後,明後天若還有機會,一天可能會賣個剩下的30%~50%,打算分2~3批向上出清,提供她們參考參考。

無料,收到兩人回復,最糟糕的一人今天平盤上下就把持股拋光,另一個好點也在收盤以下拋掉一半,兩人行動讓我有些啞口無言,今天若要賣,即便我持股多,依今日成交量,至少可拋一半以上,但我為啥不拋,基於以下理由:

*今年前10月營收YOY仍小成長。

*今年本業獲利成長,雖當下PER仍高(20X),但前三季已是十多年最佳獲利結果、第三季是十多年來獲利最好一季。

*當下股價是十多年來相對低點,僅比2008年兩三月及去年10月幾天還低,股價根本還趴在地上。

*超過4百張大股東持股從去年底至今緩步上揚,從佔比55.73%提升至57.5%

 

基於這些,我如果沒多少撈點,實在不願意放手,這是數月沒動還能握住理由,近期第三季財報公布後,持股信心更提升不少。我幾乎有盤前下單習慣,這股常下約25%~30%賣單,多數下在漲停附近,因今日最高連5%漲幅都沒,哪可能大賣,我實在沒想在YTD都還沒翻正下,僅因轉虧為盈就提槍快跑,太像散戶了吧。

這思維有無經驗價值,可能要後面幾天來驗證,如果有價值,那我至少能多撈些,如果沒價值,或許今日僅曇花一現,又要陷入無止靜等待。

誰知? 運氣於投機占比不低,很多時候真的很難自信的說,經驗多有價值。

只能做出選擇,等待結果說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