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疫情採中性看法,可餐飲、觀光等短期十分不妙。

 

今日400確診效正,沒讓我更保守,因為依現行規定,要走入第四級防疫,仍是十分低機率,因為有一個前提是,半數以上找不到感染源,如果真的這樣,那代表也不用啥防疫,因為早已失控了,那封城剛好而已。

如果走入四級,真的遭了,連早晨想外出走走都不可。

雖沒悲觀,短期也沒樂觀可能,以當下情況,5/28沒可能解禁,我猜至少要六月才可能讓疫情明顯減緩,恢復之前比較鬆的防疫管理,這已是樂觀看法。

唉,短期健身中心沒開放可能,早晨自我運動將持續進行。這周已五日早晨外出走走,走僅幾分鐘,主要是於公園跳繩十幾分到二十幾分鐘,為活動主力。

本土疫情沒比國外多數國家嚴重,只是之前過度自以為是、防疫鬆散,當下情況非嚴峻,讓我對疫情有新認知:

*病毒變種後,許多感染者已無明顯症狀,這讓防疫困難度大增,因此,接種疫苗已勢在必行,只是當下能拿到的AZ不太好,且量還太少,先讓真正需要者接種才是。

*如果能有其他疫苗最好,若本土還是沒能拿到,最後還是要去自費AZ疫苗。

*回顧疫情發展,應早有許多人感染病毒,但多數非超級傳染者,疫情才會延遲許久才爆發。

*若遇到超級傳染者,只要沒保持距離、同一空間處太久,幾乎很難避免,防不勝防。

*病毒若持續變種,看起來要與病毒長期共處的機率不低。

 

對投機而言:

*本土疫情增溫,餐飲、觀光等直接受害,短期肯定要閃避。

*很多人會想著受益概念,但從去年經驗得知,真正受益很少,多數都是投機炒作,我沒興趣。

*對非以本土內需為主的企業,無須太擔心,只要不是封城,頂多有些不便,實質影響不大。

*是否過了恐慌期不知,之前因部位過高缺乏承接能力,上週減持後,短期若能再度重挫,會先站在買方。

 

疫情尚未和緩、未接種疫苗前,只能更謹慎的生活,減少感染機率。

 

若不幸染疫,只能自求多福,一切都是天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