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武林,只存在想像中。

 

昨天權王法說透露,一個人的武林似可行,可這公司是產業龍頭,許多產業若需要幾季修正(武林許多地方正紛亂著),武林盟主說對其沒有影響,地方著火不波及中央,這種不合邏輯,聽聽就算,一季沒影響OK,一直沒影響,屁話而已。

    >這公司微幅落後景氣,我猜,若許多產業須調整至明年,4Q 或有風雨。

    >沒增加樂觀,大致與法說前看法一致。

我的認知是,自兩千年起的景氣循環,多是供給面主導景氣,需求面多為follower,從來沒有強而不衰的需求,只有幻想中的需求(有夢最美,呵呵),為此,景氣循環才會常常快到出乎多數人意料,走強如此,走弱亦如此。

自從人類走向附加價值經濟,整個經濟數字含水量過多,已難以知真正供給需求為何,這與索羅斯提及之反身性思維相似,好的時候走【自我預言實現】,壞的時候如羊群,光相互踩踏就潰敗四散。

當下是個尷尬處,若是多頭修正,幅度已夠,但若是走空,誰知還有多少?

   >當下自我猜測,多空四六開。

W,就看除權息前能走多遠。

    >若持續反彈,會先拋,當下小生怕怕。

短期若走盤整,可能電子反彈掩護金融下跌(歪資會一直跑),除第三季要好好看看自我作死的防疫險對該產業殺傷力確切多少,是否有些機會,其餘金融,算了吧,留給那些愛存骨的就好。

或有反彈空間,可我不敢取,等等短期是否有拋W機會,再想換股維持一兩成部位即可。

一旦反彈,之前出現的CB機會又將逝去,不過多是一地雞毛,撿不撿無關大局。

截至今日不含CB持股率約15~16%間。

 

一個人的武林,送給那些有夢最好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