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少與人談看法,但對於5月不看好的感覺越來越濃厚,這主要是對自己的提醒。


為什麼對五月擔心:

1.最近兩年的5月,操作結果都是很差,這是短期歷史經驗。
2.近期國際股市反彈出現力竭感覺,我沒有方向感,只能說感覺這模糊字眼。
3.台股最近投機氣氛太濃厚,不健康的走勢多數不長久。我只會做個旁觀者,IC設計一直不是我的菜。
4.台股另一敗筆是「該強未強」,明明可趁國際股市走穩之際創新高的,卻不敢攻擊? 只做些小型股炒作,這樣如何有大波段? 試問在外資沒加入前,能走的多遠? 融資一直增加,籌碼不安穩?
5.台股的反指標之一「古月涵」,小心他的言論。
6.自己最近有越來越賺不到錢的感覺,看到很多煙火秀(投機),不買這類的標的多數會受傷,買了會如何我不清楚,因我不會參與。

說了些都是虛幻的感覺,問我把握度為何? 不知。 我只想安然的度過這段不確定時期,做做些小交易,少做多看,加上低持股保護。 錯過那些標股可不可惜? 去年都不買,今年這些標的獲利更差,更不會心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