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命誕生,是一種希望,有家庭的人又增加了甜蜜的負荷。期望我們的社會能夠持久些,烏煙瘴氣的速度慢些,才能讓年輕的一代多些機會。

 

忘了早上在星巴克看到的都是年輕人佔據位置而不消費;忘了現在年輕人那顆過於自我的心;忘了年輕人在公共區域嬉鬧玩耍不顧旁人;忘了現在從國高中就男女關係發展過快,老在咖啡店卿卿我我的;還有許許多多年輕高興就好的行為,並非成年或年老不會有這類的行徑,後者多少有些社會輿論壓力的擔憂,但年輕可以不顧,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。

 

很難不想起日本的經驗,很多OX族都是以年輕一代為描述對象,什麼時候能夠有振衰起弊的中興時光? 我們這個年紀想法逐漸定型了起來,慢慢失去了冒險犯難的精神,恐懼、責任引發的顧忌成了一種枷鎖,圈住了包含自己的多數人。

 

等待後繼的新生之際,我們這一輩的人需要的是重生,沒有一種標準或好的重生方式,我們只是必須擺脫當下進退失據泥沼,尤其是尚無家庭的自己,因此偶而都會要求自己對傳統或不合理多些挑戰,沒想成為烈士,但也不想成為木頭人。

 

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說些什麼,不過是個投機的賭徒,又為這個世界帶來些什麼? 我只能自我要求使賭品良好而不帶詐欺,或能對於守護別人的辛苦錢有些幫助,這就值得。個人的渺小,重生還是有其限制,亂序而不脫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