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很殘念,一直到12點多都還很不錯(小碎步前進),結果最後幾十分鐘走了調,結果變成小碎後退,真的來個連續稍微緩解的日子都不肯給我,內心小小的抱怨一下。今天會有一點對於小碎步在意,主要是即便現在的增減都是蠻小的金額,卻足夠讓自己今年的數字恰巧創了一個新高,達成率沒過半的高落了空,所以才會寫著殘念,

 

今天晚上的就業數據可以測試一下歐美股市的氣氛,不過昨天打頭陣的美鋁財報還不錯,算是在本季財報週起了一個好的開始。

 

中國股市放了長假後的第一天,感覺氣勢如虹的想要補回落後的,其實休市這幾天其他股市也沒這麼猛。新聞強調此十一長假消費成長18%,中國至今正常的消費成長就是10幾%,至少我對這個數字沒有驚喜,很平常不是嗎?

 

9月以來很強的股市,蠻多在這兩天都開始有些回檔,領先族群往往是觀察整體市場的一個指標,一旦美元止穩,之前帶著瘋狂色彩的前進就會產生很大的阻力。我是保守派,雖僅能受惠於是市場的上揚,但對於一昧的亂拉並不喜歡。

 

台幣盤中還在硬拉,難道不相信台灣央行有守住的能力,這很像股市中如果連續急攻都攻不下,其實比較好的策略是先觀望而非硬戰,這也是我對於傳產認為該休息的理由,只是今天的電子還是不爭氣,沒法由鴻海領軍來撐住盤勢。

 

其實鴻海的亮麗營收代表了其果然如仁寶總經理所言,在很多領域的斬獲頗大,只不過這些營收增加的代價就是犧牲毛利。未來鴻海必須要如同郭董所言,放棄營收高成長,轉而追求ROE,否則未來幾年這些代工大廠還有很大的自相殘殺空間,畢竟即便毛利率保幾一直喊,EPS的數字還是很不錯,自殘空間還很大呢。

 

走入十月,延續著9月中旬以來的膠著,我直覺式的反應是「高檔盤久必跌」,只是經過一次明顯減持後,最近幾天都反在小增加,這與我的直覺似乎不配合。整體而言,我還是要小心一點才行(所以增加部位都會讓自己略微遲疑一下),小心能駛萬年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