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事我其實已經有感覺了,但是還是沒想到現在年輕人的自私還是超出自己的想像,從一開始一直有跟新同仁說,有任何問題(包含去留)要提早說,這樣才能夠讓別人有辦法因應,可是我還是錯估了人性的自私,今天還是我主動找其聊聊,詢問後才跟我說,他想要1-2禮拜內離開,我不禁想起,如果我沒主動詢問,對方真的打算剩1幾天要走才打算提起,這就是現在的自私年輕人的行徑。

 

我其實已經對於年輕人失望了,在咖啡店中看到那些學生多數只會嘻嘻鬧鬧,又或做霸王座等行徑,很難對於這種成長過程能有什麼好的結果? 恰巧遇到大環境不好,未來多數除了怨天尤人外,還能做什麼,能夠期望它們重回刻苦的日子嗎?

 

能力都是其次,我最灰心的是態度,工作也一直沒有上心,還會嫌投資單位很糟,又公司管理問題等,試問這是一個僅做3-4個月的人應該有的想法嗎? 1-2個禮拜一直覺得其行徑很奇怪,臨時請假也是,可是現在人力凍結,也沒有預備方式可做,只好自己要有當廉頗的打算。

 

其實最有無力感的是,如同上一篇提及的,對人性的不信任,可是這是無解之題。除了接受,也沒有辦法可想,反正事情總是可以度過的,況且也沒有什麼不能改變。

 

樂觀來想,有變化或許是一種好事,至少會讓自己被迫要隨機應變,如同市場一般,都是不定的本質,這樣想想其實也還ok啦,山不轉路轉嘛。

 

記得上週回家與父母閒聊時,也曾說到不知道這個社會能否支撐多久,自己的父母還算是賺到了,至少以人的平均壽命都過半了,要在活著的時候面對社會的動盪機會少些。自己這一輩的機會很高,下一代很難擺脫要還回去的命運才是,這是一種必要的循環,這種不切實際的經濟發展走到後頭,還是會回歸一種崩解。

 

看到現在都只是在做些好大喜功的事,譬如去承辦大型的運動會,然後花錢如流水,還自以為是政績。投機炒作還是繼續進行吧,如那X寶軋的空頭唉唉叫。反正任何事最後都有盡頭,只是沒翻牌之前,人人沒把握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