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期市場震盪加劇,這起伏對自己是機會,還是風險?

雖今日開盤偏弱,可自己掛單保守,加上持股沒隨加權滑落,一開始仍偏向賣超,有點賣上癮了。但持股減持已逼近40%,中場過後,如果市場依舊疲弱,會反向尋找一些低接機會,對我而言,震盪就像短兵交接的肉搏戰,或許是個機會也說不定,持股降下來的好處之一,開始對於短兵交接比較安心,往下承接能力顯著提升。

剛看完「寫在大選之後──只因為自由是人類最深的渴望」這篇Blog文章,我認同的是選舉結束是衝突開始的結尾,但非一開頭所言,台灣政治民主更進一步,why?

ž     多數人的選擇都是被動的,只因不滿而投向另一方,於現實無益,且當前根本缺乏好的選項。

ž     自由與我之前提到的希望是同方向的思維,但這部份除了寄望命運,自身能夠扭轉的可能性不大。

ž      同作者提及,台灣早就進入一個缺乏天時的時代,人和、地利也無,下個寄託是?

ž      同作者提及,這世界上從不存在著不經苦難不需思考的萬靈藥。

暫時拋下這個無解議題,轉回投機,過了中場持續賣超,如果後半場沒有回補,今天或許有出現持股率低於40%可能,這說明了一件事,當下自己很想減持+持股沒跌有減持動機=賣不停!!

正在看綣川實花的「尋找幸運星」,作者提及習慣拍照,也找到自己拍照的一套方法,不那麼認真、照著癖性去拍,還能維持一定的品質,可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。相似的,在我心理,投機也有這種感覺。

作者自我思量,這是經驗越多、感動越少?

我必須坦承,經常遇到減持後短期更強的遭遇,這點一開始確實很令我困擾。現在,雖還擺脫不了當下一絲困擾,可比較容易脫困了,因為實在多到記不住,後者自然會推擠、消滅前者,要感謝自己腦容量有限?我是錯誤越多、記憶越少?

盤中一度持股跌破40%,最後回補略高於40%,這部位越來越安穩,也越來越缺乏攻擊力了。

以下是分享公司同仁的市場看法:

這兩天外資轉賣,所以加權轉弱,兩日下跌了-1.66%,可同期間OTC+1.45%

確實中小型股在選後轉強,這點要對上週批評老謝的話,拍謝!或許其言論邏輯不通、沒啥營養,可是還是會有短期看對的時候,至少我當時不認同中小型股,這兩天是這部份是錯的。

歐美股市短期有些疑慮,高點唯有不斷的創高,才能避免修正風險,一旦陷入高檔盤整,修正風險會成等比級數攀升,這是短期風險所在。

中國股市或許會走邪惡的第五波,來一波最後又快又猛的上揚,可我實在對其短期經濟發展不樂觀,

我個人是不建議去追逐,但會上漲到哪,我也不清楚,瘋狗浪是難以評估的。

選後因以下因素,短期市場風險正提升中:1.美股開始高檔現象、2.短期原物料起伏過大,會增加操作者對於市場風險的警覺,淡化市場的做多氣氛、 3.   台股除了炒作夢行情外,實在沒有題材,沒錯如果作夢行情,確實中小型股比較具優勢,但我現在還是保守看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