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期投機充滿不確定的意外,可無常是常態,本不意外,矛盾是本質。

因選舉結果出乎意料而開低,意外的快速反彈,雖才過了半場,看不出今日結果,可我選擇趁機退場,已將持股降至50%之內,如果可以降至45%之內最為理想。

看到快速反彈,不少人可能會認為「利空出盡」,可我不是這樣想,不確定性太多: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去民意的總統,最後兩年會否更肆無忌憚的去做些更蠢的事?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敗方政黨不免要陷入一場爭權風暴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得勝方政黨的考驗才開始,如果近1-2年拿不出什麼政績,看似高機會的2016,仍充滿不確定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股市中長期看產業、個股的基本面,可台灣大環境不佳是事實,一直未能改善,走向日本股市長期低迷之路難以避免。

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認同明年全球股市還能這樣亂噴,市場風險提升中。

中國股市因消息面激勵,股市走強已30-40%,激起一波中國熱,最近看到越來越多躍躍欲試的人,想加入中國股市淘金熱。我至今沒這想法,可能做壁上觀機會大,單靠消息、資金行情,真的很難預期會走到哪,或許命中無緣吧。

雖不敢、懶惰去操加陸股,也無增持台股的慾望,今天就是儘量的減持,先穩住今年,其他的往後再說。今天如能不虧,還達到減持效果,就是大圓滿了,至少走到近午,可能性不低,真是多謝。

原先是至少1-2%下跌風險,意外風險消失,轉為可減持機會,我肯定會落跑。這些年,我一貫的落跑,驚驚不到頂,圖的不是大富大貴,而是穩健。如果沒有似孟格提升巴菲特績效這類機會,那我依舊採行煙屁股方式好了。

台股真的很強,OTC收最高,自己賣得很愉快,持股一舉下滑至40-45%之間,到一個比較安穩的水準。

>>原以為今天會是今年單日賣超金額新高,結果檢視統計數據,還略少於5/14,想一下才想起,當時因處份第一大持股2301,才會那樣大的賣超,今天前三大持股,只有第一大持股減持約10%,其他兩檔沒動,倒是減持很多一兩張之持股,持股數一下子減少了5-10檔。

或許,因此喪失中小型股反彈機會,換得一個向下更可承接的機會,划不划算,看12月盤勢如何變化。

多謝讓我可以無痛減持,感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