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媒體用「中共放棄了北韓」來做文章,讓人真的感受出媒體真的過於賣弄文字,原先就不一定是支持,也無親疏遠近的關係的考量,何來放棄? 權力追逐下,只有利益考量,很多人都流於用情感面來分析事情,才會有很多什麼背叛、放棄等字眼,其實,不裹就是一種人性的選擇罷了。

 

中國自從發展修正路線的社會主義後(其實就是極權下的資本主義),能否發展好經濟成為了是否具備領導能力的一個展現,故慢慢的保守派(多數軍系出身)也無法撼動主導經濟改革的人,因此中國只要沒有分裂疑慮下,最大的目標就是把經濟搞好,儘快的在經濟上取代美國,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。

 

試問1960年代的韓戰,中國為何幫北韓打戰,當時還是堅守馬列主義路線,故基於維持全球上少數的共產國家,當然必須協助其作戰,否則一旦堅守馬列主義的國家日少,這種政治主張也就會難以在國際上取得一定的領導地位。而此一時非彼一時,北韓可以因鞏固接班問題,利用製造與南韓的爭端,來淡化國內的權力爭鬥,這是合理的策略,但笨到走伊拉克的老路,我想這機率是低的可憐,除非北韓內部出現了無法順利接班的問題,必須靠對外打戰來化解國內問題外,多數動作都是做做表面。這次砲擊已太過火了,再做下去就會走火了,這點我想北韓自己會拿捏,開戰後自己一國與聯合國的兵力差距,沒有國家會支持北韓的,中國並不是放棄,而是本來就已經與北韓走不同調了,根本不會有支持作戰的打算。

 

不能排除有「狂人」會出現,但我想狂與傻還是有很大的落差,狂代表行為難以捉摸,傻代表會做些愚不可及的蠢事,我至今還是認為北韓是狂人領導,非發狂的傻子在領導。

 

提到投機,很汗顏的坦白這個盤強到我看不懂,除了以選舉前已有人規劃要好好做一波,現在的確如期上演來解釋,並沒有更好的說明。我沒看懂行情,所以金融、營建狂漲不容易跟到,只能說這種行情沒肉啃,至少因為部位還有,分點湯喝罷了。加權指數創了高點,只能靜觀其變吧,反正我也沒法繼續加碼,今天不太減是因為持股多數不強,沒有減持的必要,往上還是會減持的。這幾天有回溫,雖表現不如意,至少比下跌時好的多。

 

蠻訝異的,並沒有注意南韓的房地產狀況,昨天聽總幹事引用新聞時,才知道即便南韓股市今年上漲超過10%,可是其房市已開始回檔了。我不會就此唱衰台灣房市,從昨天帝寶法拍成交價可以知道,投機還是很盛,只不過從種種數據都顯示,房市正走在資產泡沫的路上,昨天會提到彭總裁的話,也是意旨在此,才會覺得其說的話真的太過有自信,難道彭總裁未來會是葛老的接班人(掌權時一條龍,下台一條蟲)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