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悄悄的在今天創了波段收盤新低,不過沒能夠全身而退,今天因主要持股A重挫(後來沒賣也沒買,但佔比卻從20多%提升至30多%),跌幅仍超過加權,一樣重災。不過減持總有些好處,尚未創波段新低,低點仍在4/5

一旦市場脫離主升段,後來的表現往往個股差異極大,像我的持股都還有創低的,也有少數撐在高點,只可惜不是A,都想唱梁靜如的歌,「可惜不是你」。

原先還處於小賣,但最後一小時買了一檔通路股,讓今天大致上持平,沒能多買是關注標的都還太強,沒能撿便宜。不過跌勢之中,不急,越買越便宜是常有的事,等待中。

果然看電視劇、電影與閱讀一樣,個人的口味迥異,近期轉向看日劇,也上網搜尋一下一些日劇的分享Blog

,幾個比較具備人氣的看法都與我十分不同,譬如我覺得「完美的人生終點」不錯,「教我愛的一切」很好,可是卻沒有被那些人氣版主青睞。我覺得主要的原因是,看電視劇我的著重點與閱讀一樣,在意內心的起伏,所以平淡的故事還是可能有其意義,並不只關注於情愛面。這也讓我體會到,人的差異性真的很大,就算同樣喜歡某件事物,可能都是天差地別呢,何況偏好不一致之處。

新看的日劇是「我無法戀愛的理由」,雖是女子的故事,可男生不也一樣,夾雜著不敢、無感、沒經驗等等內心變化,還有分不清是感情或愛情等曖昧情愫。說起來有些汗顏,這把年紀又陸續回到了電視劇、電影的懷抱,可能真的是時間需要消磨吧。

看書、電視劇、電影,多半想從中找到自己的某些影子,還有更多自己缺乏的部分。不過這不像吃東西一樣,有吃多少有補,至少止餓也是一種功用,思緒這東西很虛無飄渺,而影響往往是難具體化的,我知道這些年來多少被改變了,卻又談不上改變了些什麼。

唯一確定的東西竟然是「不確定」,正因充滿了不確定,活著才有些意思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