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盤,弱勢股的走勢令人害怕。

一個親身體會,買了一支外資持續賣超的電子代工,從跌破淨值後開始分批承接,今天還險些跌停,自己竟然虧了超過10%,這股票從3月底高點下跌至今天,已經跌了約30%。下跌理由只是看淡3Q景氣?

當然這不能跟我沒有持有的面板類股相較,竟然今天創了歷史新低, OH! God bless you 為今天破底的不少個股、今天創今年新低的中國股市,默哀致敬。

提到這些,就是想提醒自己,雖今天幸運因為那檔重作馮婦的現金概念股亮燈,讓自己免除翻黑(扣除這檔實質為下跌),但手癢還加碼,真的很不妙,看看這些不妙的徵兆,加碼宜慎。

少見的好消息,近期少數公司自結的上半年數字,果然不差,像某通路兼製造公司,今天公佈上半年自結稅後EPS1.46,其1Q0.47意謂2Q單季約1),不過很有意思的是消息公佈後,才不到26的股價也沒動,如果這樣的季報都不能漲,還能期待什麼?  我不信邪的今天買了幾張。

因為今天已經買了不少,持股也約30%,接近了先前規劃的上限,原看了收盤後,有點心動想多掛一些,記起了上面的自我提醒,作罷,現階段股市有破底疑慮前,應戒急用忍。

我還是有很多處世不圓融之處,但礙於個人行事原則及個性下,不少會得罪人或令別人不高興的事,還是會持續作下去。我還是認為有問題先反應,除非已知對方無法溝通或太過頑劣,否則還是會秉持立場為之,我有如剛看的電影鐵娘子般性格頑固,並也易逞口舌之快(電影有許多其大放厥詞之片段)。

很汗顏,除非遇到值得欽佩之領導者,否則工作發展到處都相似。可能會當個自我隱士,先自我累積資本,待可以自我獨立時,再來落實百分百走自己的路,當前就以七八成的底線,維持下去。

正因為如此,會傾向增加公司裡閱讀份量,這是一種自我麻痺吧。

最近有在想,從事金融這種無實質生產的行業,應是導致沒有工作成就感的最大原因吧。即使能夠在金融遊戲中有些獲得,但那種需要踩著別人的失敗往上爬的本質,是無法看到幸福的。開始能夠體會,為什麼不少人會捨棄金融工作,想獲取不勞而獲這本質是賭博之金融遊戲的錢、只為了獎金賣著不需要的衍生性金融商品、沒能夠好好扮演金融中介角色、多數操弄著資訊不對稱、多數貪婪無比的高層員工等等行徑,用著可恥也不算過份,自己至少不是掠奪者,當不成也不願當掠奪者,又無轉業的勇氣,真是很糟糕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