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小看大眾的愚昧,上次提到那家壽險公司,昨公佈上半年EPS1.32,可如果認真看其淨值,就知道2Q淨值下滑了近30E(超過10%),可市場卻是漲停慶祝。走入IFRS後,市場依然沒改只看EPS的壞習慣。

昨與朋友閒聊時,聽到其對工作的一些想法,當下無言,一是工作內容涉及太多不可控之人的問題,理性分析用處不大;另一是我不知從何開始,對於工作展望淡薄了,用我小腦袋瓜想過,自己擅長的金融工作,什麼內容是真正對人類社會有幫助,令人沮喪的是,要嘛可有可無,要嘛往往負大於正。

另外,習慣做自己,這代表斷絕了多數所謂的成功之路,沒關係,已打算平淡過日子,至少現在沒有為五斗米折腰的心態,我頂多做到不說、寡言,折腰饒了我吧!

喜歡指數盤整時,類股輪動,這樣自己散出去的40-50檔才有捕魚的機會。今天投機看起來,可能會比昨天好,有些持股動了一下,雖沒有那種飆股,一點點湊的型態,自己也已習慣。 >>結果比昨天略好,手癢進了些部位。

正看著許舜英的「購物日記」,進度很慢,兩個主題印象深刻,對於家庭主婦的許多看法蠻有意思的,那種思維只有「溫、良、供、儉、讓」的中國傳統婦女,才可能這樣的為家著想,盡心家事。另外對於上海的東西不放心,需要從台灣帶去這麼多類型的東西,我是蠻納悶的,如果連高檔消費都充滿對黑心的疑慮,「中國製造」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想要快速成為世界的經濟強國,來日方長。

或許,是現在的激勵不夠,讓自己工作興致闌珊,或許幾年下來心志消磨,早已成為閒雲野鶴般的心態,想一拼或許已無力,可這都是單憑想像,目前沒有一個好的自我評量方式,看看自己工作戰鬥力還剩多少。

早上繼續聽著新抓的歌曲,很糗的是因帶著比較好的耳機,電話響了都沒聽到,真的太混了。

剛看到聚陽公佈上半年自結數獲利,YOY僅成長4.18%,連10%都沒,可股價今年已經從90大漲至180,達100%,拿五趴都不到的成長,換了個一倍的漲幅,這種單純的本益比調整,真的沒辦法打動我,所以我只能在門外看,乾瞪眼的看著。

沒辦法跳躍,就龜速的爬吧,慢慢來還是有機會的(自我安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