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自己一直想維持「秩序」,對於失序難免懊惱。

不知多久沒有因為睡過頭而錯過運動,今天就發生了這件事,大大的超出時間。今早醒來已九點多,離原先不到九點的有氧課,完全錯過。自己能夠做的,是快速的梳洗,然後決定趕在10點半前到MOS吃早餐,略微看一下書,預計在12點左右去健身中心做近一小時的緩和性運動,作為小小的失序補償,然後盥洗後去大賣場做每週的例行採買。

這個決定透露自己的很多性格面,還未能接受「失序」,把自己的逼的太緊了嗎? 這樣的生活難怪適合一個人,無奈的承認。

放輕鬆! 這句話正確,可是自己還沒有足夠的信心,能夠在放鬆的心態上,而不讓自己免於日漸怠惰,晚上一沒出門,多數都會小懊悔。在租處裡多數時候都在瞎混,如昨晚在10點多睡著,再度醒來已經2-3點,然後隨意的逛了網,看到博客來的促銷,買了100多元的日常用品,然後再度回鍋就寢,然後就是九點多醒來了。

人有很多難以控制或不喜歡的一面,這往往不是多數人前的那一面。之前與新同仁閒聊時,對方說了很能夠瞭解身邊人的想法,我在心裡給了否定的答案,不是個人太過單純,就是不老實,此二者可能性最大。

我太Serious,好的一面是不容易有負於人,可這不啻是個壓力源。我會大量的閱讀、持續的運動,不少原因是以此作為舒壓方式,如果看到自己太墮落,能夠怎樣把自己拉回來? 不是講道理就可以成功,自我要求才是拉回來的關鍵因素,這與俚語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道理相同。

Stop,回到閱讀,這幾天閱讀的想法:

「帶著鮭魚去旅行」幾乎看不下去,是用翻完的,太過文學性的隱喻、專有名詞,還有不知想諷刺何事的無感,都是在看這本書時想到的,偶而也會看到這種連翻閱都覺得痛苦的書,所以我沒讓它佔據太多時間,20-30分之內把它終結,有生之年容易想重閱。

「迷霧之子-番外篇」是為了獲得購書網站一年度的20本六折購書權利,而買的新書之一(990獲得五本書,與未來一年內可以在20本內,用六折購買該網站母公司出版的書)。這故事與迷霧之子三部曲沒有太大的關連,只有略微提及了鎔金術與藏金術的能力來源,稍稍提及了前作人物。不過作者真的很會說故事,這關於執法者的故事,雖無人生相關之啟發,可讓人流暢、輕鬆的看完,是個好的時間消遣。

「再見,黑鳥」是相同理由購入的伊坂幸太郎新書。伊坂的書,我至今都沒有很難看的經驗,只有好看或普通的印象,這本剛好介於兩者之間。伊坂故事人物設定,常有類似這故事中不可思議,卻不令人討厭的角色。如果一個懶好人的單純人物,面臨的自以為的人生終結,會傻得想去跟正在交往的五個女友,做完分手告別,光這點就可以知道,故事的趣味與荒謬都來至於此吧。

看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萊辛的「第五個孩子」,一個令人心情沈重的故事,而且還有延續之作。過於文學性的故事,往往想探及人生的一些灰色地帶,這故事思考了如果生出一個帶著獸性的孩子,其親人與社會該如何因應?  我沒有好的答案,但個人支持適者生存,並認為全世界已人口過剩,如果能夠有消滅機制,或許能夠延長整個人類社會的壽命,所以我是現實、殘忍的那一派。

我不想假裝好人,真正的善與惡往往不是表面彰顯的那麼單純,我們做出了選擇,卻沒能決定行為的善惡。回顧人類歷史,除了少數的太平盛世,多數的時候善惡都是權力者制訂的,現在的法律就是這樣,才會有很多沒有道理或不合理之情況,人類既單純、又複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