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開盤就有主要持股表態,今天持續會站在賣方,有人送禮過來,當之無愧的收下。

前三大持股千呼萬喚,終於出現許久未見其中之一亮燈,猜想是2Q財報理想。還沒驗證,就先賣三成,落袋為安一直是我的基本行為。>>結果一看,財報比預期還好,剩下部位要分批賣,預期可多撈一點。

我思考的結果常短期與市場不同,譬如上週搶短兩張9951,昨天小賺賣掉,昨晚看到財報,並不滿意,心裡才有點慶幸昨天有跑,可今天仍開盤強勢,還一度亮燈,兩張不多就差一萬多,呵呵,是我眼光如豆,利多看成利空?即便短期市場這樣嘲笑,自己不以為然,有賺就好。

不知收盤為何,不過今天只要大盤不要太鳥,很有機會創今年新高,錯過太多,可收穫亦不少,還是很感謝上天給予不差的運氣。

最後漲幅收斂,剛好平了高,並讓8月轉虧為盈,算是一個重新開始。另,持股率降至35%以下。

前三大持股,剩第一大持股2Q財報還沒公布,是福不是禍,是禍躲不過,等待這週的揭曉。

今天看到之前那無緣的2301財報,上半年1.5還是比去年1.66衰退,就財報數字上的研判,自己賣光沒錯,可就股價結果來看,我沒眼光看透市場潛在的激情,錯過了。

看到現在,2Q財報偏向不理想,鮮少那種看到會心動,頂多還不錯、普通,這種數字水準,今年不會再期待有萬點可能。維持區間操作,可能沒機會押把大的,只好小把、小把的玩。

最近幾天就要靠分批賣財報好的持股來維持數字可能的向上趨勢,期待這次財報不要再送我地雷,過去吃很多、很脹了,地雷可以轉送給那些運氣很好的人,總是要風水輪流轉,世界才能維持一個循環上的穩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