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門主管要離職,推廌我接任,周五與總經理五分種面談後,成了代理。

 

 

部門主管一個多禮拜前說這月底要離職,原自肘可能到更大公司做與當前相近工作,結果不是,兩三日前才聽到其要去做業務,這真是一個令人敬佩的跑道轉換。

 

他的企圖心很大,生涯目標放在董、總這些位置,加上無真正的實質後台,故採取這種尋求戰功來建立機會,確實也是個打破僵局的方式,畢竟當下這個位置,很容易5-10年內原地打轉,換成是我,肯定沒這種勇氣,這點我倒是欣賞與欽佩。

 

他說要離職時,跟我說會向總經理推薦我,我當時不置可否的回答,如果有機會,可以一試,但不強求,主要是過了自己對工作最具企圖心的階段。以往幫公司操作時,也想著藉由數字戰功,謀取公司上位的機會,可惜這種鐵板板的數字敵不過人情世故,讓我對職涯寒了心。

 

另一個考量,是當下主管比我略為年輕,級別卻高兩層以上,如果是我外來和尚,兩層落差就不是問題,可惜我已是現公司的近十年員工,想連上兩級困難度很高,僅上一級沒法把代理真除,加上我不是誰的人馬,要這樣拉拔我的可能性低於10%,這是我不想強求的原因之一。

 

正因這個想法,昨天總經理找我談談時,我也是不冷不熱的回答願意試試,他因此多次說了要有積極度,可我總是說會盡力、我做事保守總不說滿等,且他當下也說了先代理觀察看看,這更讓我沒有任何包袱,心想你都不願意先以利誘之,不願先開出明確條件,僅拿出個或有利益出來,我也不是傻子,反正工作可有可無下,也不怕得罪誰,或許我這種不冷不熱回應,他沒感受到我的積極度與效忠意味,面談很快在幾分鐘內結束,得到了一個模糊、無壓力的部門代理結果。

 

我缺乏積極度,主要也是總經理非我敬佩的人物,偏向權謀,我又不是其心腹,也沒想從中獲取啥,自然不想去替偏向自私的人物抬轎,且我當下這份薪水,只是印度傭兵的身價,還較勁個啥。

 

會答應承接,主要是想,我已偏向保守,已不打算對工作積極找尋其他機會,還有退下的念頭,當下有機會自來,不取確實有點犯傻,我也不認為自己做不來這事,且我如果能穩住,對當下部門同事也有穩定的效果。

 

當然,部門代理會增加些新工作,之前部門主管去攬的非原部門業務我也要承接(之前我不認同,故我採取不理),這點算是前期投資吧,如果投資無果,我也會斷然停損。

 

投機截至上周,出現數月來最大的低潮,連六日黑、主要持股鳥爛、出現今年單日最大下跌金額等,讓自己數日設法要調整、停損個股,顯得有些心煩意亂,每天都有爆點,如昨天還有個股跌停,呵呵。

 

所以昨日自嘲的在心裡唱著【無間道】,出來混的,總是要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