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線投機增多,繼續嘗試勉人閱讀。

 

 

這月,股市依舊強勢,不追強勢、低持股的方向不變,僅能擴大短線投機,試圖多沾點好處,至今也不知這樣做是否正確,這樣左幾百,右等待,還不知今年是否能夠更上層樓。

 

這周,又想起自己投機的問題,低持股的錯失多頭機會,無可避免。只能期待,自已不會抵檔不住受市場誘惑,貪婪的勇於進場,替之以追求短期小利因應,反正錯過已多,也逐漸習慣,頂多發發牢騷。

 

穩,只能穩,非穩不可。

 

看了數字,著重短線價差,果然上月成交金額又創單月新高,忙與盲的小利之間徘徊著。截至上周五不含CB持股因此攀升至36-37%間,短期尚無超過四成打算,卻是賣光B以來最高,多少被市場牽引著。

 

與同事的投資書閱讀繼續,但上周改個方式,改用做wordppt方式來說明書的內容,著重在【是什麼】的學習,我也花不少小時針對第二本書先做了示範,共計打6-7頁、計6-7千字的文字檔,在上周四做說明示範,利用自己的文字檔來說明書內容,一個多小時說了十五章的前十章,尚不知這樣方式是否可行,就先走走看唄,我盡力了,如果不行,就算無緣吧。

 

一個月兩本,數量已少,如果連增進知識效果都沒,那也無繼續的必要,只能說人如果不是自動自發的去做,往往都是事倍功半,閱讀也是,雖不樂觀,至少曾經嘗試過。

 

期望身邊還算ok的人,如果工作已無追求名利,最好能花氣力在投資或投機上,若能小有成果,補貼工作的不進則退,也算一種平衡。追求財務自由並致力生活簡樸,二者合一,才可能真正的不被工作束縛。

 

我不在乎工作、僅應付著,但不曾真正懈怠,我可不想如多數人一樣,爛散後走向無能,最後只剩埋怨的活著。

 

不過,同事藉吃飯時機,說我看其他人有似笨蛋的傾向,我不否則無一絲一毫念頭,但我看人覺得自私的懶惰蟲居多,真正的笨蛋反而不多。只覺得人若不自我增進,若工作內容也是無謂,十之八九走向愚昧也僅剛好而已。

 

不斷閱讀,也僅能算不愚昧,若比上浩瀚知識,真是無知的可以,多數人事物都是相對而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