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對提及我不喜歡的人,情緒仍起伏,真是幼稚的不成熟心態。

 

 

上周五,恰巧離職同事及一位同事姐姐,不約而同問了我,我厭惡的主管有沒有在最後一個工作日找我談談,我當下回覆,怎麼可能(有點情緒化)? 說明自己還沒放下。

 

週六,因要回應新人給我一包咖啡豆,想回贈他一本書,加上離職同事與新人有工作交接問題,去了一趟公司,因厭惡主管也在,而離職同事沒事前告知,心理有點不開心,有這種念頭,如果事前知道他在,就不會想去。

 

很幼稚吧,這就是自己不成熟的情緒化思維,還沒對那些厭惡的對象,放下心中的厭惡感。

 

或許,這是當下自己主要罩門之一,雖說想維持直率、真誠性格,可過於情緒表面化,是自己不夠成熟的確切證明,自己不否認,對於做不好的地方,從沒想否認。

 

或許這次結果,自己為了達到表態目地,採取較強硬的不合作方式,打擊了那些表面強硬但實存自卑心的人,可對方又不夠真正強硬,也同樣修為不夠,才會最後轉為漠視的冷處理。不相互照問剛好而已,被問到有沒有被詢問離開這事,回說連交接工作都沒被詢問,這事怎可能? 為什麼旁人沒更清楚,當事人反而更清楚這種異常情況,說明了多數人類思維因流於情大於理,很容易看不出真實情況。

 

我沒強調,具備理性有多好,因理性讓我行事走向這種自我風格,難說好壞,只能說事物有利就有弊,我在思維及投機多少受到理性的好處,在工作上偏向吃虧,算是平衡的結局。

 

如果一件事情好到不像真的,那就多數有問題,我沒天真的以為,自己有多好。

 

說完全沒失落感,肯定是騙人的,畢竟這結果是被人否定無疑。雖自謿被不好的否定,或許是種另類肯定,實質上還是有總淡淡的傷感。

 

我沒有表面堅強,沒錯,過於堅強肯定有問題,只有水這種無堅能摧的無敵狀態,才可能真正堅強。

 

這種不成熟,才需要持續學習、成長,從沒覺得自己足夠,批評別人多少要回射自己,以免只剩情緒化。

 

真正的強大,是能夠放下對錯、強弱、勝負之別,沒有埋怨,只剩平靜。

 

別人就算沒對,可自己也沒對,就算輸了。

 

這次,我輸了,敗給自己的不成熟,請記起教訓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