恢復看二輪電影買的聯票已在上回用完,今天買了第二次,一次兩片迎合自己貪多、貪便宜的性格。

 二輪電影有兩層,其中一層為一大廳,一層為兩小廳,我比較喜歡到大廳看,因為小廳多少有些隔壁傳來的聲響。只是沒有想到,原先是撥蜘蛛人3的大廳,不知為何從今天起改撥,熊麻吉+低俗喜劇,就看這兩部。

 熊麻吉」是部泰迪熊玩偶擬人化的故事,感覺普通,主要是這是搞笑為主,不少笑點可能因為文化隔閡不是很瞭解。另愛情部分普通,沒有覺得很感人。如果是要殺時間,我想還ok,如果想要好好的享受一段有特色的故事,可能會失望。

 低俗喜劇」之前有看到減劍心Blog介紹過,其說明的蠻透徹的,因為這種低級或內涵光,往往見仁見智。我覺得比上齣有趣一些,但確實也對於內容太過走向性暗示,太過露骨,並非雅俗共賞之作。可如果從電影介紹,這部片僅12天就完成,那有這樣的內容,我想也夠值得佩服了。

 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開始,對於電影監製的形容可露骨,卻很貼切,一搓毛,如果說是潤滑劑也可,但為了搞笑就用了性器官來強化,這招在故事裡很多地方都經常出現。反而我對於是否與騾發生關係,一點也不感興趣,所以最後那段找心理醫生的催眠回憶,我認為有些畫蛇添足。

 比較不懂,如果只是以戲謔為主,那帶出監製與女兒的那一段親情,想要表達什麼,想透過童真去表達一些笑點嗎,譬如如果坐牢千萬不要低頭撿肥皂,「監獄風雲」看太多的吧。

 杜汶澤在多數的電影都是配角,這種帶著戲謔的片很適合其展現的性格,此與後來鄭中基走向一致,不是演不來正常的角色,而是太正常反而平凡,人還是有其適合的路線。

 愛情可以用錢買嗎?」是沒日劇可看後,第一部中篇的韓劇收視(20集)。其實,以前有第四台時也會偶而看韓劇,現在與過去的感覺是相似的,韓劇與多數電視劇呈現方式一致,凸顯主角性格,可能是幸運或不幸,然後帶入愛情、仇恨等元素,最後仍走向圓滿之途為多。這部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是,一個人有著多疑的性格,到底是幸或不幸,當然後來走向溫馨,把多疑轉為信任,並非缺少背叛,而是遇到好的人,但這世界本質良善的人,到底有多少呢?

 會有這個疑問,是自己對自己的發問,剛好最近有人寄了一篇「原來我這麼孤獨」的網路流傳文,是這個問題的一個可能面貌,其實自己也不想真正的去回答,沒有到必要的關頭,最好不要去全面信任或全然懷疑,採取一種中庸之道反映著的鴕鳥心態。

 看電影、電視劇,是想要增加對著滾滾紅塵的認知,把誇張、虛幻的部分去除,多數的人物角色都是可能真實存在的。多數人的生活周遭都偏向單調,電影、電視劇除休閒之餘,拓展視野之些微功效仍是存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