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市場修正,或轉為空頭,一個對於作多的投機客,常見的是明明市場反彈,或緩和後沒那麼恐慌,可持股卻表現不繼,逆市場下跌,這種考驗,正上演中。

今日,從開盤後,很多持股都鳥到不行,明明加權在平盤上下,OTC還上揚,可損失卻緩步擴大。我維持之前的想法,多少買一點,買時心仍毛毛的,畢竟一個殺戮,隨時滿身中箭。

這時候,唯一的安慰是,考驗是最好的市場學習,市場開了這門課讓不成熟的投機客上,不論如何、不計得失也要好好修完,看看諸多教訓能否為自己留下深刻的傷痕。

看了萬城目學兩本散文集,心裡直接的念頭,真是浪費時間啊,還是小說作品有趣得多。

現在多數的老闆、主管都不值得追隨,主要是沒有足夠的擔當、缺乏足夠的判斷力。舉個實例,最近台股重挫,公司財務風險飆升,提供董仔一些建議,可對方回覆是要我們自己去追蹤、瞭解,顯然沒有要擔起仲裁者角色(無擔當),要一個弱小部門自行去約束強大部門,根本是自利式的腦殘(無判斷力)。我聽了後,心裡不禁鄙視了他。

今天開會,更是大開眼界,都把公司權益的錢虧光了,還想要增加部位,賭輸博大與散戶無異。我有些疲憊了,好意說些話提醒高階主管要留意,是否善盡管理人責任,可這些人,只有一句,唉!還有我更黑了!

今日投機,以台股收盤不算差來看,表現糟糕,淨部位還在增加,為50-55%間,為什麼我建議公司不能買,而自己卻能買,因我就是小散戶、玩自己的錢、今年還沒虧損等因素才能買,否則這時候買,損失還沒止血前,實在怕怕!

這次投機修正考驗還在給予各投機客打分數,我能及格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