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,早上例行的家裡拖地,下午與幾位國中同學聊聊,因為有人從事房仲、有人想買房,話題多數在房地產,不脫買者觀望、賣者仍有信心。

今年是我第一次改採提撥基金方式,給予父母紅包,我希望這些錢能夠被完全使用,所以拿了一筆錢希望能夠在下年度前,讓我知道這筆錢有被充分使用,若有剩餘,那下年度提撥就會減少。想採用這新方式,主要是希望父母能夠在能夠善盡錢的功用,存錢是我們這些還不算年紀太大的人的責任,當然我一點也沒有想要父母留下什麼給我(這又是無謂的自尊心?)。

過年多數都宅在家,只有兩次外出閱讀,僅看了日月當空1-2、以我為名的變奏曲三本書,剩下的時間多數與影視有關,不然就是吃吃喝喝。

因為要早些回台北,週三配合參與家裡到台中大坑一遊,我不喜歡假日出遊,最主要是耗時,往往虛耗在交通等待時間,比真正走走逛逛多好幾倍,譬如在大坑賞櫻包含小登山僅約2個小時,吃晚餐也不到1小時,可各種等車、來回交通時間,長達7-8小時。這趟小旅遊有個失算之處,沒想到台中天氣這麼好,有著連帽外套所以沒帶帽子前往,結果熱到無法穿外套,而在等交通工具時被焰陽曬傷,回台北一天多了臉上還有受創的紅跡,真是脆弱的皮膚,好像從當兵後還沒有這樣的曬傷經驗。

昨天有些調適的嗜睡,起床已九點,除去看二輪電影後沒有其他外出活動,在拼「秘密花園」看完也是原因之一。今天有外出吃早餐,多少看些書,又在中午去運動,下午再閱讀,算是比較緊湊的一天,但食物都是速食,很不健康,尤其是運動後的中餐,貪圖漢O王的買一送一優惠,吃了兩個漢堡,另薯條兩包根本吃不完,貪小便宜心態。

明天還是閱讀、運動的行程規劃,簡單的人生,不管是否假日,生活內容都雷同。

今天除看完「日月當空3」,還看了「獻給炒高麗菜」,後者是第一次看直木賞作家井上荒野之作品,覺得還ok。這日本小說常有著常見的淡淡情感,為三個耳順之年前後的女子,在熟食店工作與個人情感、過往人生的點點滴滴。

自己就像這些小人物,有著各自的問題與煩惱,平淡的過了大半人生,可活在當下的時候,往往沒能夠擺脫一些性格糾葛,煩惱源從沒消失過。可不少人可以從飲食中解放一些心理問題,可不太在乎飲食的我,除了閱讀、運動,還沒找到下一個逃避或暫緩的好方式。

這幾天市場比預期來的好,與過年前認為先走一波的想法走勢相近,這有利開紅盤與3月中旬前的投機,期望能夠先有所本(有斬獲),然後再邊走邊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