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覆同事的工作抱怨,沒辦法,當下的我只剩嘴砲與文字。

 

 

很抱歉,我不是不知道工作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聽妳說的那些我並非不知或不理解,但我即使再思量,於不講理、不公平的公司內,很難去改善啥,所以當下我建議只能從自己標準放寬著手,奢望上面或那些不OK同事的講理,不啻緣木求魚。

 

所以能夠做的,就是當下的工作如何簡化、標準放低,可惜對當下的工作我現在也無支配權,這點很是無奈。

 

我們這部門,主管沒啥實事,主要負責向上因應。

 

中間這位置比較有彈性空間,以前我還有點想做事時,會認為中間作為上下的代理尚可,但這個目標其實不合理,

因為要達到這目標,上下事情都要能處理,這未免太凹,加上對公司日益灰心,我也放棄了這目標,所以我當下只想做為主管代理,並承接一些急件或單獨可處理之事,近一年我大致走向這個方向。

 

下面的位置負責主要作業,尤其是例行作業,所以說部門工作主要由這位置處理也正確,以實質付出來說,這位置最辛苦,這也是我不加入記得利益者後,我最想去支撐這個位置的人,如果同理心還OK的人,就會想者去回饋這個位置。

 

這也是去年我會想要試著去承接主管位置的主要原因,我應該也向妳說過,我知道這公司根本對實質工作者不上心,所以我說如果我能上去,我一定會拿出多獲得的部份來補帖實質工作者,其實這想法我以前就有了,

我還在其他部門時,也曾建議以前的主管,看看要不要當時我們一起提撥些錢來獎勵實質工作者。

 

不過這最後我無法做到向上管理、不想凹別人下失去機會,我是一點也不後悔這個結果,但是也同時失去讓這工作走向改善的可能。

>>來一個上面的人,至多無害,一點幫助也沒,況且多數會有傷害,因為那個人往往會因自己的生存壓力,而把問題轉給下面的人,這件事未來會陸續浮現。

>>>我會去抵抗這事,這於這種人我既厭惡也不怕,就看看誰比較硬了~~~~

 

處於實質工作者的妳,能幫助妳的方式就成為中間者,或做實質補貼,前者已經隨著我失去機會不可得,後者我的個人能耐也有限,升一級沒啥好資源,這也是我上週為什麼說,我真正可以做的就是把位置讓出來,其他能夠做的十分有限。我除了不怕得罪人外,我還能怎樣,況且妳也不願利用我這點來減輕負擔,

這種環境內,我多數沉默外,少數發飆外,我啥事也不能做。

 

我當下能夠協助妳的,就是妳願意讓我幫妳擋些問題或事情,其他的我這位置,還真的只剩嘴砲而已,呵呵~~~

 

我儘量把我想的都讓妳知道,達到資訊、想法共享,妳如果要減輕些工作,最好就是把一些問題推給我,

譬如不想多做啥、想少做啥等,讓我來因應,其他的我還真正能協助的地方不多。

 

所以我近期明知妳不高興,說的一些都是想讓妳知道,如果我是妳,我會怎樣做,可這樣的嘴砲實質幫助無,

還讓妳不快就太無謂了,所以我退回沉默,我肯定是不做無謂的事,我不是無聊的人,呵呵。

 

我從妳剛來這公司就說過,對我沒啥不能講的,這點我沒有改變過,可惜妳至今還是聽進去不到一半,才會有些無謂的不痛快,至少我沒啥隱瞞的。

 

我也不知還能做啥,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