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過年,閱讀進度停滯,影視成為打發日子的主要休閒。

共計看了韓劇「秘密花園1-20 (有快轉)」、韓劇「7號公務員1-5」、電影「失戀33天」、「天國的郵遞員」、「魚干女又怎樣-羅馬假期」、「羅馬浴場」、「創可貼」、「太極1」、「畫壁」,昨去二輪電影院看了「007空降危機」與「寒戰」。

韓劇「秘密花園」以前有電視時,有浮光掠影的印象,這次下載到iPad,後面有不耐的快轉。這故事老梗中有其吸引人之處,第一夢幻式的今生註定愛情,讓缺乏者多少有些幻想與期待,另一個誤解式愛情比較常見,卻同樣缺乏,人往往因為自己不足處,而容易被吸引。

正在南韓上映的韓劇「7號公務員」,一週兩集需要耐心等待,先看了前五集,有點趣味的劇情是其賣點,而想藉由國家機密來考驗人性的信任關係,這部份應是這故事的重心所在。

在電視機看的幾部電影,以「失戀33」最有意思。這是2011年中國上映的小品故事。男女主角的關係,與去年台灣受歡迎的「我可能不會愛妳」相似,女強男弱的組合,男又是那種不可思議的好。

除了女主角那種無謂的自尊心作祟外(自己亦然),另一個有意思的是成功者的愛情觀,一個事業有成、有錢男士的擇偶觀念如下:「我選李可,這個問題的答案特別簡單,就兩個字,省事。簡單地說吧,我們要找的老婆是這樣的姑娘,就是即便愛情不存在了,我們的關系還是能夠靠其他的東西來維系,你能夠接受嗎?可是李可她能做到,對李可來說,LV是生活必需品,愛情是奢侈品,可是對 黃 小姐你來說呢,LV可能是奢侈品,但愛情肯定是生活必需品,LV集團總不會說倒就倒吧。但是愛情這種感覺說沒有就沒有了,我要建立一段關系,首先我要確保我有足夠的資源能夠一直供應,從這個角度去想,我是非常靠譜的」。

這部片,在愛情觀的想法上,有很多令人深思的想法、話語,只是要遇到那種包容的人,談何容易?

007空降危機」劇情普通,耗資的動作片,大概只要劇情緊湊,就不會太難看。

寒戰」是去年頗受討論的香港警察電影,有人以無間道來比較,我覺得不適當,因為無間道指的是黑道滲透入警界,可這部片警界的鬼,並不是黑道背景,只是有目的行動(為錢、為親人的位置等)。另外,這部片強調的幾點,一為法治精神、一為武官與文官出身的潛在衝突,另一為如何在法治精神下較為全面的去破案。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,最後結局太理想化,可以大義滅親的讓獨生子被抓,這種人即便尚未絕跡,也肯定是稀有動物。

郭富城的表現沒有梁家輝搶眼,或許是文官的角色,城府很深是不容易從表情中展現出來。而廉政公署的幾個年輕演員,表現有些青澀,這應是角色原先就想要與老油條的警察做對比,但那種衝勁肯定太理想,因為官官相護已是社會常態,說是潛規則也不為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