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很多人都要跳船而走,看起來當前坐的這艘船處於很不穩當的情況,我想這把火可能會繼續燃燒好一陣子。

 

我想自己的應對就是,看看與自己相關的部分會有多糟,有必要時還是要說些該說的話,最壞的狀況也就是跳船而已,故這部分倒是不會困擾著我。

 

自己當前的挑戰應在操作上,很多年沒有這樣一開始就面臨頗大的困境。我假日也想了想,覺得還是認為「緩漲急跌」多頭勢,故自我判斷為盤勢只是漲多修正,故沒有想要停損,還規劃了一個向下增持的打算,最高可以把持股拉升至7。沒能參透否真的可以p40~80%Now 接近50%)。

 

我認為拉回以一千點(約於年線)目前最大的風險所在,這是主觀的看法。如果以這波段8300-9200的漲勢,回檔回檔0.618也大概就在8600附近,故這個位置是該暫時測試一下支撐了,再來就是年線。

 

當然,市場往往都是易跌難漲,故指數今天回彈了週五的1/3,但自己卻僅回來1/5,差異很大。從週五歐美股市開始,弱勢的巴西等市場開始反彈,今天也延續到亞股,故短期這個恐慌有機會在這裡觀察是否以盤帶跌,或走著快速反彈的走勢,這兩種可能最大。我自己比較認同後者,理由是一旦市場略微穩定,人自然會歸隊,因為原物料趨勢還沒結束,故以傳產為主的趨勢應該會延續。今年原物料上揚+工資持續上漲,都會是電子產業很大的壓力所在,匯損壓力暫時告一段落了。

 

我想今年會是從2008年以來,自己最具起伏的一年,我選擇要戰鬥,一定會讓今年的損益脫離穩定的步調。至今還沒辦法預測輸贏,但至少走道今天是不理想的,這個困境就要靠市場來決定了。但我並非想要一直拼鬥下去,如果反彈持續,我想會在近880。沒能參透否真的可以p40先要觀察一下,如果不太妙(歐美市場部補跌、量能無法穩定等),還是要減持才能夠舒緩當前的持股壓力。如果修正持續,我要做的就是開始找尋潛在標的,並對持股做一個整理(集中化),並確定標的後向下分批買進,落實自己的想法。

 

在過年期間已經過了農曆的「春至」,只是現在還是這樣的寒冷,彷彿歌曲「春天哪會這呢寒」在放送。冷暖自知,離開的人用著「乘願而來,隨緣而去,恆觀自在,無失無得」之語,這卻是隨處皆可適用之語,只是個人是否真的可以看透「無」罷了,我還沒能參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