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前的投機,只剩下加減賺、往上調節,這兩個基本動作,錯過的列車已經開走,亦無勇氣追逐。今天有加減賺,持股金額續創今年新低。

這週的閱讀進度嚴重停滯,不過最近看的一本策略管理小說,「不只是件白襯衫」,倒是出奇的發人深思。以評估新技術作為題材,顧問公司人員的管理思維為學術思維基礎,然後配合公司組織會發生的高階經理人自利思維,當成了實務思維的分析基礎,在理論與實務上交錯下,產生的一些合理結果。另,書中每章節都有提到一些值得思考的問題,唯一的遺憾是,作者沒有提供其個人的見解供參。

原先認為韓劇「九回時間旅行」會在20集結束,可昨天看了第20集,卻是未完待續,這是受歡迎導致的結果嗎?多看了兩集,覺得如果直接在18集結束,雖帶著一絲遺憾,卻比較具備情節張力,後來有想要拖回好結局的打算,難掩畫蛇添足之嫌。

因為唯一的同仁請產假,主管不知哪一根筋不對,想請工讀生,還引來了一個浪費別人時間的事。某主管的高中剛畢業女兒要來應徵,只是暑期工讀,加上完全沒有金融知識,這種面談肯定沒有結果。我原先以為主管有意做個人情,可是到後來還是推給我決定,讓我會錯意有些尷尬,反正這事就是一個不美麗的錯誤啦。

現在每每不經意回首一些賣掉的股票,總是多少帶些揪心之感,而猶豫未處理的前兩大持股,還是不停的刺痛著我(譬如今天這兩支都是下跌),明明知道過去了,就必須放下,可是! 唉! 太多的可是!

2009開始,經常在明顯漲勢中落後,自己又從這些錯失的經驗中,學習到什麼? 我想,除了更瞭解自己的侷限外,還是沒能夠改變什麼,人真的是一種很無奈的動物,期待與現實之間,總存在難以跨越的鴻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