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工作持續惡,唯一同事決定啟動異動的心。

 

 

今年因新主管在我心中也是爛咖一個,之前也有勸同事考慮回到舊老闆處,但當時她說沒這打算,經過數月與新主管相處後,今日一早收到她說要開始被動的找工作(打開求職網站履歷)

 

不過這時候剛好我從上週末起決定,不要勸退她,所以今天只回了,一切隨緣,追求愉悅些就好。

 

雖說如此,當下內心有些淡淡哀愁,公司、主管鳥爛,讓多數員工不是只想混,就是想走,身處這樣環境,多半有些無奈吧。

 

不論日後會怎樣發展,這工作會不會維持下去,這都是有用的經驗,當一個組織沒有存在價值後,裡面的人絕大多數只會更自私自利的活著,極少部份只能選擇沉默下去,或遲早都要離開。

 

可惜,這是當前多數企業的問題,雖到處都標榜著創新、創意,可近10年來全球經濟在我眼中處於一種沒啥長進的困局,或許有少部份能吃掉別人原有的部分得益,可整體是沒轉好的,才會讓多數人日子過得並不好,有些被外在現實所困,有些被內在心理壓力所束縛。

 

我因思維早已與多數人不同,心態隨環境因應是一種必要條件,無權就無責,傭兵只要不愧對價關係就好,我沒有同事那種傳統思維的束縛,畢竟不可能為爛政府、爛企業、爛主管賣命,連理會都嫌浪費。

 

可惜,我這想法沒能說服她,所以她過得比我辛苦的多,唉。

 

我之前抵抗就是在被動等待,這個訊息自然不會影響到我,如果她能順利離開這個鳥爛處,也好,我亦在等待被動離開的門開啟。

 

處於即將混亂之世,除了做隱士自保,還能怎樣?

 

剩下的,只有祝福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