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工作上的例行工作日,出了一些意外狀況,一來是自己近一年沒有碰,二來是一些VBA程式出了問題,無法在我的電腦上執行等,使得這原先不太耗時的工作,拖拖拉拉的把昨天時間佔完,並延續到今天九點多,才算告一段落。

昨天下午還發現一件令自己生氣的事,一個對外的工作,配合部門只會說「 OOXX不是他的工作」,聽到這類的話有些氣憤,只會浪費時間,最後也會推工作,這與兩年多前一樣,都是不歡而散,我很討厭那種,僵化的思想,把自己當成是計算器,只有讓我鄙視這種可以直接用電腦取代的人。所謂人的附加價值,往往來至於變通、應變,如果是確定情境,那用電腦反而可以算得比人腦更快、更準確。

關於投機,現在都處於「加減賺」,部位持續很小幅的減持,主要是當前不到四成,加上前兩大持股那兩個冤家還死死的,所以暫時沒有再次大幅度減持的打算,不過只有有空,每天多少會做一些短trade,追逐些忙與盲的蠅頭小利。

昨天隔壁部門的姊姊,好心的再次跟我談到結識異性的問題,必須說這種問題多數種因於自己,但是如何跨出第一步,或許還是要從自身改變做起,可我的下一個調整可能會從明年開始,或許這是一個轉機。

近一週看了幾年前的兩部韓國電影,「愛有天意、我腦中的橡皮擦」,女主角都是孫藝珍。兩部都屬於純愛電影,前一部比較喜歡,主要是故事比較新鮮,後者有點老套,不過都是走感人的路線。對於女主角的詮釋,有一種短暫的偏好,所以也找了其主演的電視劇「個人取向」來看,只是畫質不太好、配音與畫面有些落差,多少影響了收視觀感,不過孫藝珍在這部電視劇的角色很另類(頹廢女),我覺得這種嘗試很好。

現在投機氣氛濃烈,股王供千元,低價股亂竄,還是一片祥和繁榮貌。我就是每天湊湊熱鬧,雖截至今日連五紅,但都是小金額的上揚。看到OTC截至今日 YTD已上揚16.55%,自己真的很遜,連加權指數的+8.9%都有顯著距離,只好自我安慰,少撈一點,離悟道近一些,呵呵!

不過,日子還是平靜如昨,一些小幅的忙碌,並沒有激起熱忱,畢竟工作內容無趣、缺乏意義,都只是為了穩定收入而已。

今天早上因雨不小,改搭捷運,結果後來雨勢明顯減少。這次預期的大雨至今都還沒有在台北出現,稍稍雨勢增加而已。現在不缺水,所以沒有豪雨成災,也是好事。我還打算晚上是否在外面逗留一下(晚餐外食?),晚一些搭捷運回去,反正不趕著與人潮湊熱鬧。

原先收盤時,部位稍增,可盤後賣了一些,部位很小幅度的減少。所謂的短Trade,舉例來說,今天盤中買入100元上下的股票,盤後價差一塊賣出(原有庫存一張),就為了幾百塊的短線利益,我只能依靠小利,慢慢累積。

又重拾想要買那檔有點信用風險,但8月多可賣回,收益率2%多的CB,唯一的猶豫是要買多少,剛算了一下,如果買太少,金額真的很不具吸引力,還在猶豫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