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管稱讚在好公司是絕對好事,可在爛公司卻是短多中長空,希望不會成為未來離開的導火線。

 

 

自從公司沒了未來,自己也逐漸因地制宜,從理想、精兵主義,到僅維持精兵主義,不主動去包無謂工程,除了在部門內工作,鮮少會去展現自己的工作效率。

 

從上月起,公司一件該投資單位負責的無謂事,我被動因應,加上只要主管在我就不用參加,倒是沒有直接包到無聊工程。上周五下午五點多,主管請假,那無聊事在對方接近下班才回應,多了一個補件工作,這事一點也沒意外,投資單位只有嘴砲的無能,寫點東西都二二六六的,被對方打槍本是意料之事,可沒想到替代去開會討論補件,不知為何被總仔直接指派讓我寫,聽到時心理OOXX。因需下星期一回覆,總仔說星期日前提供(白話就是假日要加班),我才不願意為了無聊且非困難之事在假日加班,回說今天下班前就能有初稿。

 

近六點回來,收集相關單位提供的資料,花了10-20分確認數字正確性,在共計約一小時後提供2-3頁初稿,當時約七點,然後等了20多分後總仔說ok,了結這事,七點半多離開公司。

 

當下聽總仔說寫得好,心理多少有點飄飄然,不過僅高興了一小下,隨即理性起來,如果擺爛者一直持續存在,未來有急件或許、很可能就會凹起我來。

 

我可是不願意被凹的,尤其對公司、總仔等人事物多數不認同,根本無效命之意,若想凹我,只會造成我想離開。

 

之前寫給同事一封信,就是因為這事她也忙一下,我覺得沒必要,也提到我不喜歡被凹,被凹我也不知當下會如何反應,但最後離開機會肯定暴增,我雖當下無主動離開之意,或許未來離開的導火線將種因於此。

 

沒想到被稱讚,反而可能是短多中長空,人生就是這麼弔詭,如同老子言,福禍相倚吧。

 

我厭惡不公平,公司一堆爛人早就讓公司烏煙瘴氣,不過自己無力改變,也缺乏聖賢性格去無私奉獻,我就是不擺爛的做自己,不管別人眼光,對於無謂事決不主動包工程,自認不愧對這個一般般薪水。

 

可自從去年大股東增資後,無謂事開始增多,這些依靠爸的腦殘人士,真的缺乏能力,才會讓一些太監、佞臣鼠輩橫行,可多數公司都類似,這也是無存在價值之因,以史為鑑,亂世就要做個隱士就好,低調再低調。

 

希望這事不會打破我的低調,在沒有遇到伯樂前,或做些有益社會之事,我根本對工作上不了心,試問一堆無謂之事,何需忙與盲的幹,我又沒有想要去掠奪別人,我只想有尊嚴的活著,不想成為自己鄙視的人。

 

提及並非擔心,只是紀錄這件有點意思的事。所謂的好壞,端視自己用甚麼思維視之,在別人眼中可能以為的好事,在我眼中卻可能為壞事,都是著眼點的差異。

 

沒辦法,誰叫自己是當下的性格與思維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