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時常在心裡浮起的是,如何在先取得初步財務安定後,開始追求合理的生活水平,並且能夠學習更寬容的看待人事物,唯有心寬,才能少些吹毛求疵,讓生活平靜安定。

今天在逛二手書店,心裡不停的提醒自己要克制點,如果明年開始追求生活品質,那勢必有一點要做,需要至少拋掉1/2~2/3的書,讓空間釋放出來,如果不在意金錢後,做了這個動作會立刻有不少損失,也不會引發太多心痛才是,捨得是需要學習的。

想,往往只是想,今天還是帶回不少本書,唉!

另外,下週是上半年投機定結果的時間,也是這波段是否看對的開盤,每每投機上都僅有60-70%的把握,不過我在資金管理上沒有問題,有足夠的糧草進行緩步增持,即便看錯也有機會挺過,這樣想信心提升不少,如果幸運一點能遇上反彈,6月還有轉虧為盈的機會也說不定呢。

早上有看「中國最強音」節目昨天的逆襲賽,雖這個節目受到很多批評,但我不太在意,看比賽節目,主要是想感受那種既競爭,又有著令人感動的環節,慢慢的,不想單純聽聲音表現。視覺本來就干擾聽覺,而喜好也牽絆住大多數的偏好,什麼是好的,見人見智,各取所需就好。

譬如在打字的同時,看著我為歌狂的節目,如果光聽柯以敏的聲音,其實不錯,但沒沒轉過去看視頻,看到她太刻意的表情,內心就興起一絲厭惡感,所以如果是眼睛、耳朵同時來評分,誰扮演著關鍵角色呢。

如果我不是經歷過不如意,肯定自負許多,那會是個比較好的結果嗎? 

我想回歸,回到一個不那麼壓抑的自己,擺脫從穩定收入減少後,轉入的偏向節儉的生活路線。我知道這個轉變會讓自己少數周遭的人,會更愉快些,所以如果今年投機還不錯的話,我期待明年開始的回歸。

如果允許的話,能夠帶給周遭幸福的人,自己也能夠感受到回饋,而少一些生活擔憂,絕對是一個必要條件,很多人或許更在意當下的即時行樂,可我有比多數人更多的不安感,如果沒有一些儲備,很多時候也許就會讓我虐心,如果心裡不踏實,相信性格所致也裝不出愉快的樣子,想行樂恐怕也人到心未到。希望所有我認識、我在意的人,能夠再等我一小段時間,我也很想擺脫這種太在意價格的日子。

除了想在生活上改變,另外工作也會想要改變,不過我會循序漸進,不會貪心的以為可以達到雙贏,只要先改善其一後,再來做另一個就好。慢慢來不要急,我什麼都沒有,唯一不缺的就是時間。

我有信心,如果能夠先改變生活水準,與心態的調整,相信想要找尋另一半,將是事半功倍,不會像現在我,根本沒有信心找到可以跟我一起先苦後甘的人,自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

這就是我想所追求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