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代主管去開會,一個多數內容無聊的會議,除了看別人的心態外,最重要看到了自己的怯懦,已不願多說些什麼,成為了沈默大眾的一員,很不喜歡這種感覺,但厭倦了無謂掙扎,自己老了。

昨天的台股反彈,集中鴻X、跌深、部分外資偏好及主力股上,自己持股表現不好,僅收復前日的近7成,且可權指數上揚多了幾十點呢。

昨下午出門上課,沒想到第一堂只有我報名,一對一的閒聊近一小時,然後等待了1個小時出頭,上了第二堂課,整個下午就度過了。等待的時候,獨自坐在該公司裡的休閒區,翻閱著一本「冰雪記行」,一個德國導演因為友人病重,想要去看她,又想要帶著祈福意謂,從慕尼黑步行、搭便車到巴黎,一共10多天的隨筆札記。沒有進入書的世界,主要是題材不吸引我,不過多少對於1974年德法一些鄉村、人物、景致有些著墨上認知,當時尚未進入新的一波資本主義發展,多處的鄉村仍屬荒涼,而人物單純樸實。

原先有些擔心,因為中午出門時陸股還下跌不少,不過3點多看彭博系統時,整個情況好轉,陸股收紅,而港股、菲、印尼等大漲,歐洲盤也開高,看起來短期的Panic有機會告一段落。

今天台股依舊強勢,自己依舊追不上,慢速的反彈,每每反彈時我多數都是這樣的表現,不意外了,暫時也沒有追價的企圖,先以部位小增減的方式,趁機往上多少先調節一下,或者買一些自己持股中落後的部分,別人不愛,我會多少捧場一些。

看到ASUS的消息,在諸多懊悔賣太早中,總算有些安慰,這檔做了一次小賺錢的短trade,好險有走,否則將變成套牢。有再想,這檔適合往下承接嗎? 如果 NB需求這麼弱,去承接會不會變成鴻X第二,哀鴻遍野??

如果以現在的反彈速度,原先認為多賺的約兩百點空間,恐怕已蒸發,推估大致要8000-8100之間,才有重新創高機會,這比原先預期慢很多,實在是這兩天反彈太鳥了些。

如果這次修正暫時告一段落,那之前我認為的中性回檔在7700上下其實很接近,可我即便多少有承接一些部位,卻還是未能夠幫助自己,比較快的爬起來,why?  仍是攻擊不足的老問題,譬如搶短的部位,昨天出的,今天都很強,提到這多少有著深深的無力感。

收盤,結果比盤中的預期好一點,如果運氣好點,或許8000有機會挑戰高點。部位沒有增加,比較像是一直在換股,因往下有買,持股率不算低。一點錢卻有高達50幾檔持股,多數都1-2張的,有點眼花撩亂。

十分佩服投機的力量,3D列印概念依舊沒死,跌了幾天活了過來,這也是自己反彈遲緩的原因,這種剽悍的都不敢追,一堆二二六六的持股。

我不認同 郭 先生還有20年成長的想法,為什麼成功者最後會回歸均數,就是這種心態所然,其公司一月營收已達3千億,還能夠有多少成長空間,況且重要的是公司的獲利能力,大小根本不是重點,誇大並非好的表達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