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-6百億代表市場是冷清,3-4百億就是一攤死水,現在就是這種情形。開始少了令人興奮的持股爆發,回歸到一般的小漲小跌(小波動),今天增加略高於昨日,就僅僅一小小小小點的創高。沒打算這裡加碼,也不太擔心,所以持股可能會小增小減,收盤時是小增,但有掛一點盤後。

昨天又做了一個買進 ipad1 3g 32G尚有保固至9月的行動,主要是便宜,六千多,這大概是數月前我賣wifi 16G的價格還小低一點,不知這次買進來會留多久,經常買進電子產品,最後都感到很多餘。

看到某報導提及這點「國際清算銀行還擔心,央行資產規模的進一步擴大一方面將維持虛高的資產價格,另一方面將使已經資不抵債的企業繼續維持經營,這實際上是在給全球經濟制造新的風險」,這也是我認為後來錯判高受益債券行情的主要原因,現在的低利環境,讓很多無存在價值的企業,或原先應要明顯修正的房市,還在苟延殘喘。

現在的有「黃銅十年」一說,我倒是認為可能沒那麼值錢,不一定「廢鐵十年」比較適當,銅可沒有想像中便宜,況且銅牌在運動比賽還是重要的獎項,頗高估當前的經濟情勢。不管是金、銀、銅、鐵何種金屬,重要的是身處不利環境的多數小老百姓,要如何因應這個混沌、困頓的未來?  我沒有好方法,只能過得勤儉,降低負擔。

看到 黃 先生blog一篇標題聳動的文章,「如何從幾千檔個股中挑出十來檔可以持續追蹤研究的標的?」,因為尊重著作權的關係,我僅摘錄一句代表其方法精神的話,「為什麼要從高價族群挑選....因為讓市場先幫你過濾,就是那麼簡單,重點是我們要把市場搞錯的公司去除掉」,從此大概可以猜出其挑股邏輯,具有道理的,可惜不是我習慣的方式,因為這裡挑到的多數是法人著墨很深的股票,價格的起伏不小。

有打算重溫一些投機經典書籍,幫助自己恢復一些投機歷史的記憶,不過這步調會很緩慢,主要是近期買進很多這一年出版的書都還沒看,這部分會比較優先啦。

況且,還要擔心買進來的ipad會成為消耗時間的無形殺手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