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投機不順,需要自我安慰一番。

 

 

還沒認賠處理前幾大持股前,最近每天都有1-2檔鳥鳥(跌幅超過1-2%),只能自我安慰,離那種見獵心喜還差得遠,如果哪天我能走入價值投資,或許會更坦然的接受修正這件事。

 

5月看起來自我的投機不妙,可今年也沒虧錢,五月虧了也算是回歸均數,出來混的,全數奉還或部分奉還,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

 

不好的依舊,前三大持股收盤分別跌-0.95%-0.62%、-2.17%,幸運某一前十大持股,收盤從黑翻紅,且一盤亮燈,雖連這個意外都無法扭轉跌勢,不過當日損失已收斂到很小,更好的是那檔意外全數賣出,仍整體小虧出場,可明日不用擔心這急拉,明日就會還回去。>>這檔明日會想低買回來。

 

昨提及,那檔9字頭心動,8字頭最好,今天又殺了跌停,去接了一張(9字頭多些),這檔會從8字頭開始承接,7字頭大力接,去年EPS 7塊多,今年仍含息5元,先猜測今年EPS 6.5,只要平均承接在除息後13X倍內,推估風險不大,今天試水溫開了第一槍,明天繼續別人丟我撿吧。

 

其實除了這檔,還有一檔汽車零組件66XX,第一季因匯損造成獲利大幅下滑,本業還算平穩,去年EPS超過10,今年猜測9,希望能從110以下開始接,最近價格逼近,差臨門一腳。

 

今天雖黑,但最後戲劇化結果,讓心情變好,嘿嘿。

 

中國股市續飆,好樣兒,給你拍拍手。

 

五月最後三天,要送我怎樣的戲碼?我已準備好安慰劑,做好最壞打算,等待接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