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角田光代與占星師鏡龍司合作的短篇小說集,以12星座的男女為主題,用角田來寫故事,而鏡龍司會以星座專家角色,為讀者介紹一些星座人物特性,有時還會給予金、銀、泥的分別還區分好壞。


我並不相信星座,或根本不懂星座導致沒興趣,所以我都只看角田的小故事,我只想讓這些個性鮮明的人物,把一些日常生活的點滴躍然紙上的呈現,來盈滿我的心。


即便每個故事都只有幾頁,但我大多喜歡,與正在看的山本文緒「31歲又怎樣」有著相同的感受,就是那種短篇不囉唆的把鮮明人物充分發揮,那種內心的泥喃是自我探索的必要方式,能夠把人生的多元化展現出來。卜洛克有本著名的「八百萬種死法」在強調人的多元性(剛從偵探研究中看到),人們也該有「八百萬種的生活」才是。我們的心往往不是一種單調的直線機器,而是一種混亂、善變的不規則機器,會一下子呈現紅色,也會在缺氧時轉成黑色,還有空蕩蕩的虛無灰色。


故事太多了,快速瀏覽過後好像什麼都沒剩下來,但我知道這是種混和後的滋味,如同我在喝果菜汁一樣,我分辨不出裡面到底包含了多少蔬果,但是我卻從中獲取了營養,得到了存在的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