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望從黑暗走出,進入黎明,可還早,沒足夠的信心,能克服當前的操作問題。

 

 

自知本身的操作問題,也試圖調整之,可至今仍沒有多少成果,或許,還會因調整時,增加了一些變數(風險)。

 

反省這次,幾天時間就讓自己崩解YTD超過一半的紙上富貴,還創了歷史單日損失新高,連五日的損失金額令自己難堪,還自吹自纍善於防守,真是笑死人,補強弱點之際,往往就是增加弱點的開始,一增一減公平的很。

 

比較好的補強方式,是尋找互補性的伙伴,可這種可欲不可求,如同尋找另一半困難之事,依舊無解。

 

沒辦法短期改變前,除了等待,等待時間來發揮其老化作用,別無他法。

 

人力可勝天,前提下是有那個命,我是相信宿命論,但不願意因此鬆懈,畢竟誰也不知自己的命,不做,在理性思維裡,除了坐以待斃,非好的應對方式。

 

我是不是人才不知,不是蠢才確定。現在也少了等待伯樂之心,要找具備正直誠信的伯樂,與找好的投機伙伴、適合的另一半,一樣困難,這答案真令人沮喪。

 

缺乏好消息的當下,或許這是一個可能的好消息,去年底離職的前同仁,有意願回來崗位,這同仁雖思維能力不強,可至少在工作負責任上我沒有話說,如果能夠回來,減少薪資換取一個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對我而言是好消息,畢竟,我開始有淡出工作的打算,雖沒想不工作,可想先做的就是,每年會增加請假,除自己的一般休假,也想請一些不支薪事假,開始逐步體會未來走向不工作的可能生活。

 

出國是選項,可不是必要,國內走走也可,況且六月的投機挫敗,幾乎斷了多數出國可能。

 

我很保守穩健,有紙上富貴不一定會增添花費,可紙上富貴沒了,肯定不會增添花費,因不切實際。

 

現在,投機想要增加非短線投機比重,所以會嘗試很多方式,包含分批低接冷門弱勢股,但這風險性不低,至少這波修正,這部分被電的蠻慘,雖這波結果尚無定論,可短期結果顯示不妙。

 

台股這快速回檔,符合的多頭一旦可能轉空,往往會讓人反應不及,畢竟多頭拉回就是買點,可這一旦轉空就是風險,兩者天差地別。這次,是否轉空,我也沒把握,原先想壓多頭拉回就是買點,可這選擇風險太高,短期的苦澀難熬,還是先求穩,再求快,後來開始要求自己不能再大幅往下增持,就是這個原因。

 

投機,如果沒有快速致富的打算,存活才是第一要務,不要去想梭哈之類的行為,遇到危險先躲避,才是降低風險的行動,那些賭博不閃,只能事後諸葛去說好壞,壞也討不回來,多少投機者因此消失!

 

我不想消失,繼續怕死閃多,驚驚不到頂,這是必須接受的選擇結果,除了幸運能扭轉乾坤外,無可改變。

 

除了控制部位外,只能靜待風向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