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短的初期,不管後市漲跌,多數是痛苦的,今天就在承受一些持股的下墜衝擊。

帶點自嘲意謂,活該卻沒有後悔,人往往就是在機會與風險中選邊站。自己可能犯錯,還在想自己認錯的臨界點在哪,要先做心理準備,讓情況發生後,多少會有些應變行動產生。

今天恐怕要比市場慘烈許多,低接的燙手,而持有的虛弱,反正就是再挨一拳,或許會產生昨日5成以上的力道,現在來看很不樂觀。不過今天不是我想做出抉擇的日子,今天會選擇默默承受,讓市場無情的隨意傷害。

我不能稍有一絲輕敵,昨天才說有一些一拼的本錢,今天就看到糧草被奪,該說什麼呢?

結果很糟,今天加權跌不到昨天的10%,可我投機損失超過昨天的60%,超過8成的持股都是下跌的,反正就是灰鴉鴉的一片,最好的解釋為,補跌,以為抗跌就送自己紮實的回馬槍。

今天還是買超,這種賠錢還增加部位的感覺很不好。

紙上富貴的來去很正常,從沒有打算單純的依靠紙上富貴,這也是仍須有一般工作的穩定收入原因。我的想法是,如果投機所得可以拿來花用,那一旦未來虧了,難道花掉的錢可以討的回來? 所以如果沒有辦法「金盆洗手」,能夠不去動用投機所得,相信是比較保守的作法。

今天是難熬的一天,不過後來想想,這種情況也不少見,陷於比較之內,往往得失心會被過度放大。所以人需要藉由歲月歷練,慢慢的從經驗中去增加忍受力,今天這種反應,說明我還嫩得很。

市場還沒有確定止穩,美股要先穩住,不要昨天大漲,今天又大跌才行,只有美股先降低波動,這樣其他股市自然會開始增強信心,這樣的話,就有機會在季線附近進行整理,不會出現一路往下的可怕情境。

這週還蠻慘的,總算度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