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選擇,又何必做個辛苦但無所獲得的人呢?

 

昨天聽妳說了當下的工作,我實在忍不住要多撈叨一番,只要對得起自己、對得起別人,如果有選擇,又何必做個辛苦但無所獲得的人呢?

如果沒有選擇,那我也不多說,因為多說無益,沒有選擇又不認命,只會得到一個【怨天尤人】的無謂結果。

但妳不是沒選擇,如果有選擇的話,即便都不是啥好選擇,何不選擇一個相對較好的工作 ?

我現在對工作的基本態度就是:

1.       工作是否為必要? 如果不是必要,那我會先設法不做,徒勞的事多做有害身心。

     >>如果無法不做,那就應付,以當下對價關係,就是印度傭兵的應付方式(1-2分氣力)

2.       如果工作是必較,那就以當下對價關係研判,是印度傭兵的作戰方式(3-4分氣力)

上面的前提是工作內容無學習價值,如果有學習價值,倒可恢復一般工作型態(5-8分氣力)

上面這還不涉及人,如果涉及人,就要看相關人態度,相關人大致有幾類:

a.小聰明的記得利益者(多數為高管)

b.小聰明的自私鬼

c.中庸者

d.愚昧的懶鬼

e.愚昧的阿信

 

對於a類,除非有對價關係的交換,否則就是表面應付、實質唾棄之。

對於b類,這種人就是唾棄並遠之。

對於c類,採一般正常模式對應。

對於d類,除了唾棄之外,還要偶而電之。

對於e類,採一般正常模式對應。

故我只對那種不自私又不懶的人,認為值得去認識或一般對待,其餘我都是唾棄之。

>>不過近年,我對於單純勞力活的d,也慢慢不上心了,覺得不用費心去唾棄之,畢竟勞力活已不算好過。

我至今也才三個工作經驗,我不會排斥回以前公司,譬如在當前公司,許多年前被從操作位置換下來時,我也曾寫信給第二工作的主管,看看有無回去從事操作的機會,但對方無回應,就無疾而終了。說這件事是說,第二工作那主管我也不喜歡,不然我不會離開當時是採用說不做那禮拜就離開,可我並不覺得愧對她,也不會顧忌她討不討厭我,我的判斷只是,自認工作能力不比別人差,為何要覺得回去前公司會不好意思,或有礙自尊心?

扯這麼多,只是想講,如果有人願意幫妳做與前主管溝通那扇門,也願意做幫妳連繫回來的相關事宜,且前工作不比當下工作差,為什麼要封閉這個選項???

我為什麼會不厭其煩的鼓勵人看書,主要就是希望人能夠藉由看書,設法去拋開一些不必要的束縛、包袱,如果真的認知過去與現在,太多無謂的過去傳統與堅持,以當下認知根本無知的可笑,這種無知何必去堅持。

我在2-30歲前,也是一堆堅持與原則,當下想想都覺得過去的自己很可笑,對於無謂的事,執著個啥屁~~

即便如此,說還是比做容易,一切選擇都在自己,別人說再多都沒用,反正結果還是自己要承擔。

最後無果,點播一首二姐的【無言花】送給對方:

今夜冷風酸雨來陪伴 燈火照影人孤單

寂寞的滋味透心腸 不知東時天才會光

工作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知好壞

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

一暝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

你敢有知道工作若屈憋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

你敢有知道工作若屈憋 拖磨是誰人的身軀

p.s.紅字部份是我改編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