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找到合適性格之調整方式前,我的投機是場不折不扣的勞碌命。

 

 

如果最近看的投機書籍,比較有意思的部分是,提倡做趨勢最明顯「甜蜜期」,主軸是主升段,這點是自己未來操作上的一個值得思量再三之處,畢竟如當前這樣忙與盲下去,即便獲取一些蠅頭小利,太勞碌命。

 

可人往往就是這樣,即便知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,卻難以達成,人生是如此,佔小部分之投機自然,若能追求主升段的明顯趨勢,放掉蠅頭小利,肯定是較好的投機模式,可問題在本人身上。

 

緩慢的進行吧,譬如現在非趨勢確立期,短期或小利仍是主軸,依然故我去做些非明智之事,譬如又增持了第一大持股,也持續進行上週想要拼博的小利,也做收購的小價差,今日買進了截至10/7要提出被收購申請的62XX,就一張,約2張小朋友的好處。

 

未調整前,連便當錢價差都會做,兩張小朋友當然不能放過,先做有把握、確定,未知之天,盡人事、聽天命。

 

投機是修練放下「我執」最好的地方,比人生經歷中可為之少數機緣,多上太多機會。如果能夠在投機之處,克服所謂的「貪、愼、痴」,對人生一定有莫大的助益。

 

可惜,修為易懂難為,即便當下少了生活壓力重擔,卻還是太多「執念」於心。對於凡夫俗子,「執念」既是帶短期刺激動能的慢性毒藥,對短期自我激勵有幫助,卻腐蝕著潛藏內心的「平靜」心靈。

 

勞碌,如果能換得安心,很難說無意義。譬如投入部位少,雖阻斷快速累積可能,也帶來穩定損益好處,這肯定對我有莫大的安定作用。如果放大操作規模一倍,遇到風險的潛在損失幅度至少會擴充一倍。尚未放下我執前,一旦發生風險很難無動於衷,真是矛盾之念。

 

如果能放下我執,就不該想到,OTC已創反彈新高,自己卻還沒,比較是一種我執。

 

矛盾不也是我執的結果?執著於維持既定運動,也是我執;在意很多無謂言語,亦是我執,到處都是我執,說漫天我執也不誇張。

 

今天部位拉升太多、太快,雖主要都是自以為的低風險操作,但誰知此為不是,自我感覺無風險呢?是我執!

 

今日第一大持股還下跌約1.7%,這檔虧損金額創新高,有點不太高興,是我執。

 

本日結果

*損益:小紅。

*持股率:37-38%。

*持股家數:22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