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在盤中,一張幾十、幾百的去做點當沖價差,今年截至11/17YTD數值約7%

 

 

昨天雖有點當沖利益,但日損益仍因主要持股不妙為負,一時興起想看看今年以來,每筆微利得當沖能有多少貢獻,拿起計算機從年初開始加總,不是每天都有,但最後數字頗令我意外,聚沙也能成小塔,佔整年度紙上富貴約7%

 

這反映部分自己的操作現況,因無法以中長線操作為主要獲利來源,只能儘量去攫取短期利益。

 

信服數字的我,依數字說話,既然尚有貢獻,就讓這微利本能繼續存在,因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。

 

我肯定是當沖低手,結果就像打零工一樣,反正我本來就是兼職,倒也名正言順。

 

從九月來投機陷入膠著,9-10月沒虧,確也沒賺到啥,11月至今虧,依當下主要持股的狀態,想轉虧也不算太容易。損益數字還是其次,最考驗的是盤整走勢的磨人心。這些日子以來,多數都是每天過半,甚至超過2/3時間都在盤下掙扎,即便最後能反正,也不過是水平線上多一丁點,無關緊要的金額,佔據9月來多數的日子,突顯了自己的耐心不足,因我已顯出太多不耐。

 

這簡單【耐心】兩字,卻是自己10多年來投機普普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,我無法量化哪個因素最重要,但耐心不足或許就是隱藏的王者,默默的在一旁扮演著關鍵的角色。

 

真是矛盾,就是因自己嘗試等待時,不如己意的機率不低,選不對或不好的可能不低,讓結果無法說服我,就這樣繼續等待下去,意制了耐心的滋長。

 

過去肯定無法代表未來,故過去的不如意,僅是過去式,只要自己能進步、成長,也可能扭轉乾坤成好的結果,就不斷用嘗試去摸索,看看能否找到適合自己的中長線操作法。

 

我沒資格抱怨,雖過勞卻還有些結果補償,對價關係還OK,已是中等運氣之上,人貴自知,不能強求過多,導致心態扭曲,最後連基本的都失去。

 

不過,我沒有想在當沖這件事著墨太多,這就是配菜,只要不難吃就好,不用無謂去想改善配菜,專心在主菜上就好,主菜不好、配菜一級棒,整體結果還是爛。

 

我只要知道配菜沒壞,不會吃壞肚子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