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已進入倒數期,遇到瘋人後,意外多了溫暖。

 

 

已跟爛下屬說不要再自行分配工作給我,今日一到公司就看到一封mail,是一個金融機構要求文件,她說這屬於投資所以要我進行,我直接回覆請她先處理,她又暴衝了。連部長來關切,她還會阻止我說話,叫我閉嘴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我並沒比她大聲,我想,自己還是有比較進步些,沒必要跟瘋人太上心,遠離是必要的。

 

因瘋人說我一來態度就不好,為了證明自己沒有,今天我寫了封mail給酷酷的同仁,告知她我要離開了,也請問她是否有感到我態度不好,如果有請見諒等等,意外收到她的回信(來公司第一封),內容如下:

你沒有對我不好啊! 公司內風氣不好,我也是長期忍受周圍同事的吵鬧及有的沒的,是你太早突破盲點了。別被同事說的話給影響了,身為同課平時也是很忍耐同事的行為,請別為這樣的事不開心。雖然相處時間不長,但還是要跟你說聲謝謝!

 

沒有想說自己多好,只是想證明,還沒顛倒黑白。很感謝,酷酷同事給我一絲溫暖。

 

主管因今日要外出授課,說下禮拜二再談,我初步想法是,完全沒想跟瘋人一起工作,如果讓我選,最快是當日,最慢就到月底。

 

感謝前同事關心,傍晚還來跟我小聚,可我就是這樣,對想要的還不夠清楚,可不要的就是不要。這年紀已不想跟不喜歡的人有太多瓜葛,工作、生活都是,所以遇到爛人,唯一選擇就是自行退散。

 

為什麼是我退,不是對方退? 因為我不想花氣力跟爛人吵,只要對方不要傻傻一直相逼,我會自行退散。

 

如果對方白目到苦苦相逼,說不一定就會送其一記回馬槍,讓其知道,平路走多,還是會遇到石頭跌跤的。

 

如果無聲無息,那我就無聲消失就好。

 

即將領到平生第一個快閃證明,心裡面有些五味雜呈,可凡事總有第一次,而後就會習慣,或許再也沒有而後。

 

人間處處有自私,處處有瘋狂,也有一絲溫暖。自己想在沒有生存壓力下,儘量避開自私、瘋狂,多去看那些溫暖,讓自己多些人性,少些獸性。

 

不成為魔鬼的好方法,就是遠離魔鬼,千萬不要試圖想普渡魔鬼,被吃掉的機會更大。

 

不論而後會不會工作,不變的唯一條件是,沒生存壓力前,都只想接近正直、誠信者,遠離那些牛鬼蛇神。

 

魔鬼,唵嘛呢叭咪吽,請退散。

 

你們不退,我自行退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